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0年12月23日18: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上強調

切實維護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12月23日電 12月22日,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面深化廉潔雄安建設,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持續優化雄安新區政治生態,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通報了今年以來新區查處的典型案例。

陳剛指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新區黨工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始終堅守政治巡察職能定位、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始終把體制機制創新作為根本動力,自覺把廉潔理念貫穿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方方面面,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正風肅紀反腐,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自覺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切實在實踐中總結、在總結中提升,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進一步優化淨化新區政治生態。

陳剛強調,要認真汲取和反思典型違紀違法案件的沉痛教訓,切實增強黨員干部廉潔從政從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每一位領導干部都必須深入反思和剖析思想根源,算好人生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親情賬、自由賬、健康賬,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要在遵守政治紀律上從嚴要求自己,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堅守理想信念上從嚴要求自己,自覺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在堅持修身律己上從嚴要求自己,自覺做工作上的規矩人。要在錘煉人民立場上從嚴要求自己,自覺做作風上的帶頭人。要在依法行使權力上從嚴要求自己,自覺做經濟上的干淨人,始終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

陳剛強調,要精准把握高質量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的新要求,切實提高建設廉潔雄安的質量和水平。要以常態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持之以恆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恆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始終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持之以恆深化作風建設,進一步優化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之以恆從嚴懲治腐敗,不斷提升建設廉潔雄安質量和水平,不斷開創高質量、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陳剛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要持續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持續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壓實各級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壓實各級黨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壓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切實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會上,雄縣縣委、新區公共服務局、安新縣紀委監委、雄安集團生態公司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與會同志共同觀看了《歧路》《墮落》警示教育片。

會議以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紀工委監察組等部門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新區建設指揮部和片區指揮部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雄安集團中層副職以上領導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在三縣分會場,三縣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鄉(鎮)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縣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