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12月23日,星期三,天氣晴,-9℃~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1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今年經濟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化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中國交通的可持續發展》白皮書提到,加快構建以首都為核心的多節點、網格狀世界級城市群交通體系,加快建設雄安新區一流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3.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劉錦在2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雄安新區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藍圖在加緊謀劃。

4.京雄城際鐵路昨日開始按圖試運行,年底全線開通運營。

5.雄安對外骨干路網之一津石高速公路22日全線通車,該公路是連接天津、雄安新區和石家庄的重要聯絡通道,對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6.天眼查顯示,國家能源集團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冊資本10億人民幣。該公司由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全資持股。

7.京徳高速上跨津霸鐵路立交橋22日成功轉體。該立交橋是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在建項目中重量最大、長度最長的“T”型構造物。

8.南水北調中線調蓄庫工程雄安調蓄庫灌漿試驗已開工。

9.雄安雄縣擬招聘15名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限男性),報名12月27日截止。詳情

10.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業務外包員工,共計7個崗位提供30個名額,報名截至12月31日。詳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與河北京白路對接的良常路南延工程計劃明年年底前完工通車,屆時從北京五環路到雄安新區僅88公裡,正常行駛時間約2個小時。

2.北京今天起啟用商品房預售許可証電子証書,電子証書上的信息包含証書編號、開發企業、項目名稱、房地坐落、預售范圍、建筑面積、土地使用期限等內容。未來購房人隻要用手機掃碼就可查看樓盤的詳細預售。

3.國家會展中心(天津)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一期展館區計劃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未來,這裡將成為中國北方展覽旗艦平台,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的國際會展場所。

4.河北首個科技創新超市在保定揭牌。超市將圍繞新能源與能源裝備、軟件、新材料等主導產業,形成一站式技術、智能制造產業、科技金融、生物醫藥產業、醫療器械產業的服務能力,為企業提供陪伴孵化服務。

雄觀天下:

1.我國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長征八號22日12時37分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將5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長征八號運載火箭首飛成功,意味著我國運載火箭太陽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從3噸提升至4.5噸。

2.反食品浪費法草案明確,餐飲服務提供者可以對造成明顯浪費的消費者收取處理廚余垃圾的相應費用﹔餐飲服務提供者誘導、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造成明顯浪費並拒不改正的,處一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

3.中國首個mRNA新冠疫苗生產車間日前在雲南玉溪奠基,一期產能為每年1.2億劑,預計開工后8個月內建成投入運營。

4.福建構建生態環境親清服務平台,集成省級全部60項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提供線上“屏對屏”演示、“手把手”指導,審批結果“網上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網絡構建。

結合城市功能布局,促進軌道交通與站點周邊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動,優化軌道線位和站點位置,明確車站換乘形式,提出軌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圍,做好規劃與工程預留,為實施建設預留彈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