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微視頻|95后任雙歡:我為雄安站拍照

微視頻|95后任雙歡:我為雄安站拍照

2020年12月21日16:18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微視頻|95后任雙歡:我為雄安站拍照

“咔嚓咔嚓咔嚓!”任雙歡鎖定“目標”、擺好機位、連按快門,記錄下了正在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房內施工的一名電焊工的工作畫面。任雙歡回看剛剛拍下的照片,嘴角上揚。一抬頭,發現遠處的新“目標”,一溜煙跑走了。

任雙歡工作照。

這個25歲的小伙子來自雄縣,是中鐵十二局集團雄安站房項目部的一名專職攝影師。2019年5月,他離開原來的攝影工作室,將鏡頭對准“雄安站”,記錄下了這裡600個日日夜夜的精彩瞬間。

任雙歡正在拍攝。

“攝影是我的強項,拍照難不倒我!不過,為了更好呈現雄安站的全貌,我來到這裡后同時學習起無人機拍攝。”任雙歡在拍攝間隙,向記者介紹著這段經歷,“我喜歡鑽研東西,不同的拍攝方式有很多相通之處,請教朋友、從網上找教程,很快我就摸清了門道。”

任雙歡鏡頭裡的雄安站建設者。任雙歡 攝

此后,任雙歡每天多了一個新習慣——“看天氣”。“早上起來一看晴空萬裡,就飛一圈無人機,要是天氣不太好,就選擇先進站裡拍攝。”

雄安站房總建筑面積47.5萬平方米,任雙歡每天在裡面外面到處跑,平均步數長期保持在2萬步以上。他拍攝的照片及視頻,加起來超過10萬張(個),足足有6個T的容量。“有幸記錄下雄安站從無到有的全過程,我覺得特別有意義。”

任雙歡鏡頭裡的雄安站建設者。任雙歡 攝

這個月底,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就要投入運營。這幾天,任雙歡更忙了。“眼看著工期就要結束,真挺不舍的,我得再抓緊時間多拍點。京雄城際鐵路全線貫通運營后,我打算帶上家人,從我鏡頭裡的雄安站出發,坐高鐵到北京看看。”(許艷艷 馮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