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

2020年12月17日21: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7日電 12月16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賀信和李克強總理對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作出的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新區調研指示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省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會議、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研究了新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產相關工作,聽取了有關部門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征求意見建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為我們謀劃推進明年相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牢牢把握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初心,統籌推進規劃體系和政策體系完善、重點項目建設、征遷安置、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要以省委第四巡視組巡視新區為新起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謀劃好明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各項工作,深化運用“四種形態”,精准執紀問責,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扎實推進“廉潔雄安”建設。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認真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揚黨內民主,規范完善黨內選舉,把新區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選好配強,為雄安大規模建設發展提供強有力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提出的10條重要要求,堅持系統思維,把國家安全工作同新區建設發展一起謀劃一起部署,准確識別並妥善應對建設發展過程中各種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風險,積極構建大安全格局。各級黨委政府要對國家安全負總責,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切實將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主要負責同志積極發揮維護國家安全第一責任人作用,積極落實工作責任,確保新區不發生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事)件。要加強新區國家安全干部隊伍建設,全面加強政治理論、戰略研究、危機管控等方面學習培訓,健全完善激勵保障機制,打造一支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鐵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賀信和李克強總理對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作出的批示精神,充分認識壯大技術工人隊伍對於當前雄安新區大規模開工建設的重大現實意義。要對標“雄安質量”,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著力提升職業技能培訓水准。要堅持“民生導向”,把職業技能培訓作為解決新區搬遷群眾現實就業需求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關鍵舉措,不斷完善職業技能培訓內容,提升就業能力,讓群眾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到新區調研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站在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雄安高鐵站開通運營准備工作,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做好重點項目建設和片區開發各項工作,加快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不折不扣落實落地。要認真學習全省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緊緊扭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著力提升“廉潔雄安”建設質量和水平。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大力推進依法行政、司法改革、全民普法,全力做好依法治區各項工作,為建設法治中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新時代新樣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堅決扛起治澱、護澱、興澱的政治責任,堅持防洪、補水、治污“三位一體”,協調推進白洋澱生態修復各項工作,加快恢復“華北之腎”生態功能。

會議強調,當前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的關鍵階段,人流、物流、車流大幅度增加,加之冬季戶外氣溫低,給安全生產工作帶來挑戰。安全生產無小事,責任重於泰山,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突出重點行業和領域,採取堅決有效措施,深入推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堅決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