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段全幅貫通 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段全幅貫通 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2020年12月16日16: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6日電 (胡宇濃)京雄高速SG6標(以下簡稱“SG6標”)15日主體完工,標志著京雄高速雄安新區段全幅貫通,進入路面施工階段。這為京雄高速明年6月底全線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SG6標路面全長7.4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路基寬度為34.5米,設計車速時速120公裡,是京雄高速全線6個標段中唯一一個全部在雄安新區內施工的標段。

京雄高速SG6標全幅貫通。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京雄高速SG6標建設現場。中交一公局集團供圖

沿著SG6標走向望去,其橋墩呈花瓶形狀。中交一公局集團SG6標項目技術員李海達介紹,全線共有花瓶橋墩340個。與普通柱形橋墩不同,花瓶橋墩下部能留出足夠的空間,為后期橋墩下方建設停車場、城市輔路等提供預留空間。

據了解,雖然美觀實用,花瓶墩柱的施工工藝卻較為復雜,最初一個花瓶橋墩的施工周期在45天左右。面對緊張的工期,在不斷測試后,項目部決定在地面綁扎蓋梁鋼筋,並採取蓋梁骨架片整體吊裝的形式,增加安全性的同時也大大提高了效率,“后期每個花瓶墩的施工周期縮短到22天左右,為我們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李海達稱。

京雄高速SG6標全幅貫通。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航拍京雄高速SG6標。中交一公局集團供圖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區連接北京中心城區及大興國際機場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也是“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通車后將實現雄安新區到北京、天津60分鐘,到石家庄90分鐘。

京雄高速SG6標橋墩呈花瓶狀。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京雄高速SG6標即將進入路面鋪裝階段。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雄安新區段SG6標項目自2019年9月開工建設,施工周期橫跨兩個冬季。為將因疫情耽誤的工期搶回來,項目加大人員設備投入,實行日夜兼程多點同步施工,花瓶墩模板也由最初的14套增加到18套,預制梁台座由之前的97個增加到113個,人員由最初的700人增加到后來的1900多人,最終提前15天完成年底全幅貫通目標,為京雄高速公路如期通車奠定了基礎。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