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兩隻眼睛” 雛形初現

雄安站“兩隻眼睛” 雛形初現

2020年12月15日10:27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雄安站“兩隻眼睛” 雛形初現

12月12日,位於京雄城際雄安站西廣場的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A-06-01、A-06-03地塊)主體工程實現全面封頂,兩棟單體建筑外立面雛形初現。目前,該項目正同步開展鋼結構、外幕牆石材安裝、金屬屋面等施工。

航拍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A-06-03地塊)施工現場。

據了解,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A-06-01、A-06-03地塊)緊鄰雄安站站房,被喻為雄安站“兩隻眼睛”,包含有商業店鋪、超市、餐廳、車庫等,地上二層有連廊直通雄安站內。其中,A-06-01地塊總用地面積約1.34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3.2萬平方米,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二層﹔A-06-03地塊總用地面積約1.34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2.9萬平方米,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二層。

從雄安站正上方俯瞰,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分布在西廣場兩側。

該項目由北京城建集團負責施工建設,項目管理部全體人員從酷暑戰斗到嚴寒,克服工期緊張、與周邊項目交叉施工等困難,用時135天,按既定計劃完成節點目標,為工程按時交付打下堅實基礎。

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效果圖。

據項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自8月開始進行首段墊層澆筑至今,兩棟單體建筑已完成混凝土澆筑近8萬立方米、鋼筋施工約1.6萬噸。根據進度安排,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將與京雄城際雄安站同步建成。“項目部全體人員將以此次全面封頂為契機,繼續以飽滿的工作熱情、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不畏艱苦的工作精神,在今后的施工過程中堅持用心打磨工程細節,確保工程如期高質量完成和高標准驗收。”該負責人說。(記者 劉師豪 通訊員 魏冰潔 李賽)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