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進入裝修階段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進入裝修階段

2020年12月11日09: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進入裝修階段

站在進入裝修階段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頂層向南望去,早已成為網紅打卡地的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盡收眼底。

在會展中心東側,專家公寓和商務酒店也已拔地而起﹔會展中心北側的五星級酒店正進行基礎施工。商務服務中心將是雄安新區建設的第一個標志性城市綜合體。

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主要提供公共服務、規劃展示、臨時辦公、生態公園等便民服務功能,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業先期入駐的職住一體化綜合園區,直接對應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載地這一雄安新區的整體定位,對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要示范意義。

記者採訪獲悉,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可在明年年中完工並投入使用。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總建筑面積約為90.1萬平方米,是市民服務中心的近10倍,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58.1萬平方米,建設投資89.76億元。項目主要包含會展中心、五星級酒店、商務酒店、商務辦公、專家公寓、服務型公寓、幼兒園、集中商業及地下環廊等建設內容,並配備電影院、泳池、健身房等配套設施。其中五星級酒店可提供514間客房,商務酒店可提供307間客房,商務辦公可供約13000人辦公,公寓可提供約2500套住房。商務服務中心將滿足中長期進駐雄安新區各類人才的居住、辦公、商務活動等需求。

會展中心總建筑面積約8.5萬平方米,分為地下兩層和地上三層,投入使用后,將作為雄安新區的科技成果交易展示中心,並可承辦約3000人的大型會議。

今年1月9日中標,1月22日進場施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是來自武漢的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在完成市民服務中心建設后承擔的新區又一個舉足輕重的建設項目。

“京雄城際馬上就要通車了,新區很快將迎來大量的人流。”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項目執行經理付林介紹,商務服務中心分三期建設,作為一期的會展中心將會在明年年中率先投入使用,滿足新區舉辦大型會議和活動的需求。

與全國各地的大型會展建筑相比,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的會展中心雖然將發揮重要的功能,其規模卻要“精巧”許多。付林解釋說,這是因為未來在這裡進行的主要是科技成果的展示,對空間的要求不同於一般的大型會展中心。

會展中心居於商務服務中心的核心位置,建成后,北靠三棟高聳的酒店大樓,南臨中央水景,將呈現一個“依山傍水”的山水殿堂。從遠處看,裝修中的會展中心造型簡約,體現出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獨特風格。特別是中式屋頂頗具氣勢,堪稱整棟建筑設計的點睛之筆。

“會展中心建筑中軸對稱,體現中華文化的中庸之道。由於將決定整個商務服務中心建筑風格的基調,還要兼顧商務服務中心多種業態的協調性,會展中心的設計採用了相對穩重、端庄、對稱的整體基調。”付林說。

會展中心還將融入曲陽石雕、曲陽定瓷、涿州皮影、雄縣黑陶、安新蘆葦畫、易水硯、無極剪紙、京簧竹刻、高陽紡織九大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產,以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例如曲陽石雕將會作為會展中心一層入口大堂的主立面藝術牆體,以山石的力量感和穩重感進一步營造穩重大氣的氛圍。(白波)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