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連通

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連通

2020年12月11日09: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連通

日前,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SG1標段小清河特大橋順利合龍,這標志著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連通,同時該標段也是在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6個施工標段中率先實現連通的,為整個項目如期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京雄高速公路分為北京段和河北段,其中北京段長約27公裡,河北段長約93公裡。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線起自涿州市,向南經涿州市、固安縣、高碑店市、白溝新城到雄安新區。

其中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即SG1標段位於河北涿州市境內,分為主線和連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支線,兩段線路總長16.178公裡,雙向八車道,設計時速120公裡,包含特大橋、分離式立交、大中小型橋梁、橋式通道、路基等多種結構。線路長、結構復雜、填方量大、工期緊張是項目面臨的主要困難。

京雄高速公路SG1標主線全長10.608公裡,整體走向呈南北走向,路線起自涿州市東大興村北的京冀界,與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設計終點順接,止於涿州與固安交界附近,順接京雄高速公路二標設計起點﹔機場支線路線總長5.570公裡,整體走向呈東西走向,路線起自涿州市南蔡村永定河市界,順接機場支線北京段終點。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原定計劃。項目加大人員設備投入,多點同步施工,日夜兼程,於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全線樁基施工,11月初全線梁板預制工作順利完成。11月23日率先實現主線連通,提前完成了計劃進度。

此次進行中跨合龍施工橋梁的是京雄高速公路SG1標小清河特大橋,該橋北接北京房山區,南連河北涿州市,全長1453.5米,上部構造為裝配式預應力混凝土T梁+預應力混凝土變截面現澆箱梁,是全線控制性工程之一。

截至目前,該標段服務區已全部移交房建施工單位,橋梁下部結構、梁板預制及安裝也已全部完成,路面水穩、瀝青鋪設工作在順利進行中。

整個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到目前為止全線梁板已架設1.2萬片,完成97%﹔現澆箱梁完成102聯,完成佔比85%,鋼箱梁安裝等各項施工穩步推進。

作為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兩地將實現1小時通達,未來將設置智慧駕駛專用車道,能夠實現車路協同和自動駕駛,對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豐家衛)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