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12月09日22: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推動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人民網雄安12月9日電 12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關於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深刻闡釋了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重大意義,是新時代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知識產權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思想內涵,增強做好知識產權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推動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升級加力,激發新區創新創造活力,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之新在於創新,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要堅持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的理念,緊緊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建立並不斷完善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的產權保護制度,加快構建現代產權保護體系。充分發揮產權激勵作用,結合新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加大對高端高新產業的創新鏈、產業鏈、價值鏈全方位保護,積極探索建立具有新區特色的知識產權保護政策和有效途徑,以知識產權工作服務新區發展大局。創新科技合作模式,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及綜合運用,構建國際一流的創新服務體系,為加快推動知識產權強國建設貢獻雄安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