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8日)

2020年12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天氣多雲,-7℃∼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安新調研水專項白洋澱項目示范工程建設工作時走入安新老河頭鎮唐河污水庫項目建設現場並強調,唐河污水庫治理與白洋澱生態安全和新區綠色發展密切相關,要結合有關規劃,綜合考慮治污、生態等功能需求,全面消除污染區域風險。

2、陳剛書記日前調研雄安高鐵站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時強調,要加快工程項目建設,用心打磨工程細節,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完成和高標准驗收。要抓緊推進雄安站內站外環境改造提升工作,認真做好周邊路網、標識標牌、沿線景觀等重要道路和節點的綠化美化,提升高鐵站周邊環境形象。

3、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在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時強調,新區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加快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構建綜合防災減災救災體系,提高防災減災抗災救災能力。

4、白洋澱2020-2021年度蘆葦收割工作已於近期拉開帷幕,預計收割蘆葦6.2萬畝。按照計劃,安新縣計劃收割面積5萬畝,涉及安新鎮、端村鎮、大王鎮、趙北口鎮、劉李庄鎮、安州鎮、圈頭鄉等7個鄉鎮,預計2021年3月15日前完成收割任務。

劉向陽/攝

5、雄安新區大宗建材集採服務平台宣講會日前舉行,從新區大宗建材集採工作的進程、管理制度、入圍指標體系、入圍征集流程以及新區大規模建設對優質產品的需求情況等方面進行了介紹。

6、雄安容東片區G2標段7日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這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進入結構裝修階段。G2標段共有56棟樓,總建筑面積42.98萬平方米。

7、雄安容城縣將以勞務派遣方式招聘第二批警務輔助人員50名,報名時間為12月14日上午9:00至12月16日下午17:00。

8、榮烏高速公路新線ZT10項目合同段柳卓互通鋼箱梁全部架設完成,標志著榮烏ZT10標2020年主體工程基本完工,項目正式實現全線貫通,為明年6月通車奠定了基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搖號新政將於明年1月實施,其中增加以“無車家庭”為單位搖號和積分排序的指標配置方式,通過賦予“無車家庭”明顯高於個人的普通指標搖號中簽率和新能源指標配額數量,優先解決“無車家庭”群體的擁車需求。新政指出,小客車指標作為有限的社會公共資源,每人最多可以保留1個。

2、天津新增兩處綜合保稅區,分別是天津泰達綜合保稅區和東疆綜合保稅區。

3、河北將進一步精簡企業開辦提交材料和信息,健全完善“網上辦、即時辦、聯合辦、一日辦”服務模式,優化企業開辦“一窗通”,在全省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1個工作日內辦結。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印發《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年)》,其中提出,加強對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研發應用的規范引導﹔研究制定個人信息保護法﹔健全互聯網技術、商業模式、大數據等創新成果的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

2、財政部、教育部發布關於提前下達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發展資金預算的通知,明確在分配相關資金時,要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向辦學質量高、辦學特色鮮明的高校傾斜,加大對醫學教育、師范教育支持力度。

3、四川成都郫都區7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為做好冬季防疫,甘肅蘭州臨時將醫用口罩、醫用酒精、消毒液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4、海南出台產業用地先租后讓管理實施細則,明確先租后讓的租賃年限一般為5年,最高不超過10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支路布局 。

因地制宜布局支路系統。採用多種方式靈活組織支路交通,創造活躍的沿街界面;社區中心周邊支路以服務慢行交通為主,減少機動車通行,營造安全的慢行環境和舒適的交往空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