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保定市“十三五”期間共推進1349個省市重點項目總投資26004億元

保定市“十三五”期間共推進1349個省市重點項目總投資26004億元

2020年12月06日11:33  來源:保定日報
原標題:我市“十三五”期間共推進1349個省市重點項目總投資26004億元

今天,記者在保定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十三五’規劃目標圓滿完成”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十三五”期間,保定市共推進1349個省市重點項目,總投資26004億元。五年來,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140億元。

據悉,“十三五”期間,保定市重點項目每年完成投資均超過600億元,超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長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河北京車造車基地、同光晶體碳化硅單晶、樂凱涂布設備和新材料、維爾鑄機搬遷改造、新發地批發市場及農副產品物流、匯通公路港等一批項目竣工投產,有力地支撐了“十三五”期間的經濟發展。

瞄准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節能環保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上項目,培育新型特色產業集群,中電科淶水電子科技園、百度雲計算中心、信通院保定產業園等一批“新基建”項目加快推進。同光晶體碳化硅單晶、通美晶體單晶晶片、國家建筑節能技術國際創新園、三棵樹涂料新材料等一批新一代半導體材料生產應用和節能環保項目加快推進。

圍繞先進制造業、新能源和智能電網、生物醫藥健康三大優勢產業上項目,我市全力打造產業集群凝聚新優勢。中國船舶集團涿州海洋裝備科技產業園、深圳高新科創產業園、河北京車軌道交通產業園、易縣抽水蓄能電站、北京公交智造產業園、歐輝新能源客車產業基地、模式動物表型與遺傳研究、中藥都中國北方交易中心、安藥集團中藥制劑生產線技術改造等一大批項目快速推進。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歷史機遇,全力推進總投資3709億元的103項服務保障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加快建設。南水北調雄安調蓄庫、拒馬河河道綜合治理、雄忻高鐵、京雄商高鐵、R1線至保定東段,容易線、安大線,太行山、曲港、津石、京雄、榮烏新線等高速公路,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等項目建設持續加快。

工作推進中,保定市堅持項目優選,注重項目提質增效,堅持“一季一開工,一季一觀摩”,“一月一巡查,一月一通報”,實行動態管理,定期調度,攻堅推進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強化土地、資金、環保、容量指標等要素保障,簡化審批流程,推行“拿地即開工”“並聯審批”“虛擬審批”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斷加快項目建設。特別是今年,在全市旗幟鮮明地唱響“發展是第一要務,項目是第一支撐”,全力打好抓發展、上項目的攻堅戰。圍繞“3+3”現代產業體系,強鏈延鏈補鏈,強化項目招商引資落地,實行重點項目全過程管理服務,完善全覆蓋式的領導包聯機制,全程跟蹤調度確保進度,堅持對項目所在地主要領導動態考核月度點評,加壓鼓勁,為重點項目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務,為“十三五”圓滿收官持續發力,為“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記者王金堂)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