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大會召開

雄安新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大會召開

2020年12月05日09: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5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2月1日,雄安新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大會召開。本次會議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當前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形勢和存在問題為切入點,結合近期新區工程質量安全督查檢查發現的問題,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時期工程建設質量安全重點工作。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辦公室主任趙豐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劉東堯�攝

會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通報了近期新區質量安全督查及質量安全總體情況﹔昝崗指揮部匯報了工程項目推進及工程質量安全管理情況﹔雄安集團安全質量部、城市發展公司、基礎建設公司、生態建設公司匯報了本單位工作開展情況﹔雄縣、容城縣匯報了本縣工程建設總體情況及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工作﹔施工單位代表匯報了質量安全工作。

會議指出,雄安新區已經進入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建設的關鍵時期,明年容東安置房、管廊等項目將面臨交付使用,是新區第一批亮相的城市建筑,各方對工程質量的關注度都很高﹔啟動區、昝崗、雄東片區在全力以赴進行項目建設各項工作﹔K1快速路、西側干路等路網項目也即將驗收。同時,隨著當前進入了冬季施工,更是對項目質量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召開這次會議是為了在關鍵階段更好地完成當前的關鍵任務,動員新區上下繃緊質量安全這根弦,讓大家共同交流、互相學習借鑒,督促大家強化工作舉措,嚴格責任落實,把工程質量安全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參建單位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各項部署要求,嚴格責任落實,以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有效的手段,強力推進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各項工作,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區規劃建設工作。要把質量安全擺在核心位置,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把住工程項目建設的每一道環節和工序,嚴格執行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各項規章制度、標准,必須做好“規定動作”,確保千年大計經得起歷史檢驗。

據介紹,截至目前,雄安新區范圍內共有在建施工工地262個,建設者已超12萬人。新區各類工程均未發生一般及以上質量事故,工程質量管理總體可控,一批具有示范意義的建設工程質量新技術、新工藝取得試點成功。同時,新區各類建設工程未發生較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各類安全風險可控、受控,安全生產工作形勢整體穩定,但部分項目施工現場質量安全管理仍存在諸多不足和隱患。下一步,新區將持續開展質量安全檢查,重點加大對混凝土結構、二次結構施工、市政基礎設施工程中主體結構安全、冬季施工的監督檢查力度﹔加強工程質量全鏈條追溯管理﹔強化獎懲機制﹔推動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及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防控體系建設。

新區紀工委、黨政辦、宣傳網信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綜合執法局、應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籌備組、質量安全中心等相關負責人﹔雄安集團質量安全分管領導及質量安全負責人﹔各片區指揮部負責同志﹔三縣工程建設分管副縣長、住建局局長以及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崔利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