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將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河北省將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2020年12月04日09: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將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

記者近日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河北省將按照自願申報、競爭擇優、分步推進原則,在河北省11個設區市、雄安新區中擇優選取不超過6個綠色出行創建城市及1個軌道交通創建單位,明確七項任務,進一步提升河北省各城市的綠色出行水平,打造便捷、經濟、舒適、安全的綠色出行體系。

據了解,該創建行動以河北省會城市、公交都市創建城市、省級優先發展公共交通創建城市、其他城區人口100萬以上的城市作為創建對象,鼓勵周邊中小城鎮參與綠色出行創建行動。到2022年,力爭60%以上創建城市的綠色出行比例達到70%以上,綠色出行服務滿意率不低於80%。

參與創建行動的地方將堅持城市政府主導,加強組織領導,因地制宜,統籌推進﹔強化政策支持,加強財政、金融、稅收、土地、投資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加大對綠色出行創建基礎設施的支持力度,推進城市公交和軌道交通運營、新能源和清潔能源車輛推廣應用、綠色出行信息化智能化建設,進一步提升綠色出行服務能力,為群眾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創建行動提出七項任務:一是完善綠色出行基礎設施,推動城市公交、軌道交通、步行和自行車等基礎設施建設,強化換乘樞紐、城市公交場站、軌道交通換乘設施、自行車及步行通道等重點基礎設施建設。二是推動城市公交更加便捷高效,優化公交線路結構,進一步提升線網密度和站點覆蓋率,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效率,滿足居民出行需求。三是充分發揮城市軌道交通骨干作用,完善軌道交通運營服務設施建設,全面提升運營服務能力水平,著力增強公眾選擇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四是加快公交車輛升級換代,優化公交車輛結構,加快推進空調車輛、新能源和清潔能源車輛的更換和使用,提升公眾乘車的舒適度和便捷性。五是推動省內民航機場經營主體進一步開放道路接續運輸服務市場,同時加強城市公交、軌道交通與民航、鐵路客運等運營時間的匹配銜接,探索發展多層次公交服務模式,使綠色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六是開展智慧公交、智慧城軌建設,整合各種交通模式和出行服務信息,面向社會提供全方位、多方式、跨地區的一站式服務信息,更加准確及時獲取綠色出行服務信息。七是組織綠色出行和公交出行等主題宣傳活動,廣泛宣傳綠色出行,持續提升公眾綠色出行認同感和參與度,推動綠色出行文化逐步形成。(記者曹智 通訊員李夢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