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要開工了!京雄商高鐵獲國家發改委可研批復 與魯南高鐵並行段工程同步實施

要開工了!京雄商高鐵獲國家發改委可研批復 與魯南高鐵並行段工程同步實施

2020年12月03日18:09  來源:齊魯網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工程(簡稱京雄商高鐵)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復,標志著此項目正式進入實施階段。

京雄商高鐵為國家“八縱八橫”的重要通道之一,線路起自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經河北省雄安新區、滄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東省聊城市,河南省濮陽市,山東省濟寧市、菏澤市至河南省商丘市,接入商合杭高鐵商丘站,正線全長552.5km,設計速度350km/小時,全線設14個車站,其中新建車站11個,總投資827.1億元,規劃遠景年輸送能力單向5000萬人/年,建設工期為4年。

據了解,京雄商高鐵在山東省境內約268.79km,其中,在菏澤地區與在建魯南高鐵菏澤至曲阜段並行約18.4km,並引入菏澤東站。京雄商高鐵與魯南高鐵並行段工程是關系到魯南高鐵按期順利開通的重要性節點工程,在魯南高鐵菏曲段開通運營前完成並行段施工,將大大減少對鄰近既有線施工的安全風險和施工難度。為此,魯南高速鐵路有限公司不等不靠,積極作為,在京雄商高鐵可研未批復前,就提前著手把並行段作為魯南高鐵項目同步實施工程上報國鐵集團和山東省。10月19日,《新建魯南高速鐵路菏澤至曲阜段菏澤地區與京雄商高鐵項目同步實施工程I類變更設計》正式獲得國鐵集團和山東省人民政府的聯合批復。

11月17日,魯南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在濟南公共資源中心順利完成《新建魯南高速鐵路菏澤至曲阜段菏澤地區與京雄商高鐵項目同步實施工程Ⅰ類變更設計》施工總價承包及施工監理招標工作。11月24日,該公司在菏澤組織召開了工作部署會,菏澤市政府、濟南局集團和施工、設計、監理單位參加了會議,對工程建設進行了安排部署。京雄商高鐵與魯南高鐵並行段工程成為京雄商高鐵全線開工的第一家。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