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日)

2020年12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天氣晴,-4℃∼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許勤1日主持召開專題調度會議,研究調度雄安高鐵站開通服務保障等雄安新區近期重點工作時強調,雄安高鐵站即將開通運營,意義重大。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進一步細化各項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確保雄安高鐵站按時高質量開通運營。要強化系統觀念,建立完善開通運營總體方案,根據工作分工制定配套方案,形成“1+N”的綜合方案體系。要從旅客角度出發,加強研判分析,提升高鐵站吃、住、行、游、購等服務配套能力,更好滿足旅客消費需求。

2、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容東片區調研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按照創造“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充分發揚“工匠精神”,扎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工程質量和施工水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如期完成建設任務。

3、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堅決維護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解決好老百姓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等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雄安新區郊野公園雄安園建設工程及配套設施項目四標段(智慧工程)一期計劃2021年1月2日開工,2021年4月27日竣工。項目預計總投資為6821.585162萬元。

5、中國雄安集團面向全球征集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方案設計費控制價為2596.83萬元,設優勝獎3個,報名時間為12月02日至12月11日。

6、雄安政務服務中心發布“企業登記檔案查詢明白紙”,開設公司前需要准備什麼、如何辦理企業檔案查詢及有關知識一目了然。

查詢書式檔案所需材料清單

7、“衡水•雄安企業對接會”2日在雄安新區舉行,52家河北衡水優質龍頭企業與新區參建企業進行深度對接,推介採暖產品、綠色建材、工程橡膠、復合材料等優質產品。

8、雄安生態環境共享體驗中心利用電子沙盤、VR沉浸式體驗等技術,建立起雄安新區全域生態環境及實驗室實景操作沉浸式體驗。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37名業務外包員工、2名檔案管理員、8名資料員。應聘者可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冬奧會重點配套工程——京張高鐵延慶線正式開通運營,北京市區到延慶最快僅需26分鐘。

2、天津立法禁止採集人臉識別信息,市場信用信息提供單位採集自然人信息的,應當經本人同意並約定用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3、河北省交通規劃設計院搭建了國內首個智慧高速移動測試體驗平台,可進行車車、車路、車雲間信息傳輸測試。隨著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的建成通車,該方案將於明年在雄安新區落地實施。

雄觀天下:

1、教育部發布通知,在招聘公告和實際操作中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為限制性條件。

2、嫦娥五號探測器12月1日23時11分成功著陸在月球正面預選著陸區,並傳回著陸影像圖。成功著陸后,著陸器將開始持續約2天的月面工作,採集月球樣品。

3、內蒙古滿洲裡市東山街道辦事處被劃定為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滿洲裡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4、山東修訂泰山保護條例,景區內撿拾帶離山石,最高罰款2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居住空間布局。

合理安排居住空間,考慮實際服務人口需求,鼓勵居住空間多樣化組合布局,鼓勵利用綜合用地配套建設多種類型公寓。居住空間布局與住房設計建設匹配協調,在滿足家庭多元生活需求的基礎上,探索住宅設計新技術、新模式,突出智能、綠色、無障礙等高品質要求。片區內安置住宅應尊重當地居民的生活習俗。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