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主拱圈順利合龍

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主拱圈順利合龍

2020年12月01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主拱圈順利合龍

11月25日,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主拱圈順利合龍,大橋“十七連孔”景觀已呈現。

白溝河特大橋是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線上跨越白溝河的特大景觀橋梁,也是北京進入雄安新區的門戶橋梁。橋梁(包含引橋)全長約1.76公裡,主橋仿頤和園十七孔橋造型,共設17孔,每孔長91米,主橋用鋼量約5.5萬噸。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籌建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京雄高速SG5標段白溝河特大橋,晝夜奮戰搶工期,於2020年3月8日打下第一根樁基,6月上旬完成下部樁基施工,8月下旬完成第一孔合龍,直至17孔全部順利合龍,歷時262天。在白溝河特大橋建設期間,從鋼箱梁制造到板單元運輸、支架搭設、節段吊裝、接縫焊接、表面處理等,每一道工序都做到嚴格把關、全程監督、安全可控。

據介紹,大橋鋼箱梁實現“智能化建造”和“工廠化生產”。通過對鋼箱梁制造技術進行改進和提升,運用便攜式焊接機器人、專用數控矯正機床等先進技術和設備,有效保証了生產質量和生產效率。據悉,京雄高速河北段預計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車。(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