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郵政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郵政業

國家郵政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郵政業

2020年11月25日14: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5日電 據國家郵政局消息,11月24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2020年第十七次局長辦公會,審議並原則通過《〈河北雄安新區郵政業發展規劃(2020—2035年)〉落實措施及分工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合作研究備忘錄》等文件,聽取《仿印郵票圖案管理辦法》修訂等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發揮好規劃統籌引領作用,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郵政業,服務好新區建設發展大局﹔要加強與國內高端研究機構、智庫的合作,提升行業現代化治理水平,推動行業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階。副局長戴應軍、劉君、楊春光、趙民出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明確提出,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支持雄安新區郵政業建設和發展,是郵政管理部門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

馬軍勝要求,要充分發揮好規劃的統籌引領作用,凝聚各方共識,主動協調對接,為新區建設優質基礎設施,提供優質公共服務,支撐新區高端高新產業發展。要充分發揮好支持雄安新區郵政業建設與發展領導機制作用,各相關司室、直屬單位都要按照《方案》部署,落實責任分工,創新工作思路,實化工作抓手,加快推動各項重點工程和任務落地見效。河北省郵政管理局要認真承擔好規劃貫徹實施的主體責任,加強與地方各級政府溝通協調,為規劃實施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要強化跟蹤評估,總結提煉典型經驗做法,扎實推進規劃實施,高質量高標准建設發展雄安新區郵政業,服務好新區建設發展大局。

馬軍勝強調,加強與國內頂級研究機構、高端智庫開展智力合作,大力推動郵政行業高質量發展,是郵政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要通過合作在產品開發、專題研究和政策效果評估等方面實現突破,更好服務行業宏觀決策,進一步提升行業現代化治理水平,推動行業治理能力再上一個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局機關各司室、相關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