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8名學生得到安置 雄安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正式開學

208名學生得到安置 雄安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正式開學

2020年11月12日09:23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雄安征遷丨208名學生得到安置!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正式開學

11月9日上午,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舉辦了開學典禮,安新縣整體征遷村大陽、南河、小王三個村的208名學生和19名教師來到了新校區,開始了新的學習和工作。

11月9日上午,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舉辦開學典禮。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為全力保障安新縣征遷群眾子女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安新縣各部門協調聯動,在安新縣安新鎮東劉街小學的空余場地上建起了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並於1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專門解決安新縣征遷群眾子女入學、轉學問題。

目前,安新縣三個整體征遷村的師生全部得到安置,有效解決了征遷群眾的后顧之憂,為安新縣征遷安置工作整體推進提供了有力支撐。

新建的安新縣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新建的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開設了一年級到六年級,共分6個班級,教學樓分上下兩層,10多間教室寬敞明亮,教室裡面的教學器材一應俱全,被安置的師生們已順利開始上課學習。安新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新校區擁有比以前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優質的教學資源,希望每一名同學和老師將新學校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在新的學校有新的收獲。

“我們提前過來了幾天,主要負責布置新學校的教育設施。我們把圖書、電子白板等相關教學器材都搬過來了,新校區的硬件設施挺好的,今天可以給孩子們正式上課了。”大陽小學集中安置學校的英語老師王春燕說。

征遷村的學生在新教室上課。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作為安新縣大陽村的征遷群眾,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學問題。開學當天,家長們走進學校,看到了安新縣各相關部門為孩子們創造的嶄新的學習環境,擔心也一掃而光。“我們作為孩子的家長,今后也一定繼續配合安新縣的征遷安置和教育教學工作,為新區建設貢獻一份力量。”大陽村的征遷群眾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