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塔吊空姐”見証雄安拔節生長

“塔吊空姐”見証雄安拔節生長

2020年11月10日08: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影像記錄︱“塔吊空姐”見証雄安拔節生長

2020年11月2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8號塔吊上,唐燕利用短暫的空閑走出駕駛室,透透氣,看看拔節生長的“未來之城”。

11月2日,天空湛藍,塔吊林立的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建設工地熱火朝天,10余萬建設者用智慧和汗水,澆灌著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城”“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2020年11月2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8號塔吊上,唐燕正在全神貫注地操作塔吊。

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現場的8號塔吊上,約2平方米的駕駛艙裡,唐燕嫻熟地擺動著兩個操作杆,巨大的起重臂精准旋轉,起重臂上,小車帶著吊鉤准確地將各種建材吊運到位。28歲的唐燕來自四川廣元,雖然年紀不大,卻是一位擁有10年塔吊駕齡的老司機。

徐小鹿(左一)、劉會華(左二)和秦海紅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設工地。

今天第一次吊裝這麼高的鋼立柱﹔今天又要在駕駛室裡吃飯了﹔今天在塔吊上看日出……在唐燕的微信朋友圈裡,每隔幾天就會晒一晒自己的工作照和雄安的建設場景。

京雄高速公路建設現場,秦海紅正在攀登龍門吊。

“這裡的建設場景好壯觀,夜景漂亮極了!”唐燕興奮地說。她是看到了網絡上雄安新區建設的視頻決定來這裡工作的,能如願成為這裡的一名塔吊司機,她感到既榮幸,又驕傲。

這些年,唐燕參與過汶川重建,北京、天津和黑龍江也都留下了她的足跡。在唐燕眼裡,雄安建設處處體現出“高質量”——“施工技術先進,工程管理嚴格,我們塔吊的可視化和防碰撞系統不僅大大提高了安全性,還降低了勞動強度。”

京雄高速公路白溝河特大橋施工現場,張健正在操作升降車。

付祖珍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設現場的塔吊上,她來自河南。

劉會華正在向上提飯。因為下到地面吃飯太浪費時間,她就用繩子把午飯提上平台,湊合吃一口。

京雄高速公路建設現場,徐小鹿在駕駛室吃午飯。

今年42歲的劉會華是京雄高速公路建設工地的龍門吊女司機,每天都要登上約30米高的龍門吊進行作業。她是高碑店人,做龍門吊司機已經17個年頭了。對劉會華而言,高處的風景再美,她也無暇欣賞。因為起鉤、移動、精調,每一個步驟都要求全神貫注,精益求精,不能有絲毫懈怠。

晚11時,京雄高速公路建設工地,劉會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准備下班。

讓“塔吊空姐”工作好,更要生活好。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設工地,施工單位為七名女司機專門安排了“空姐房”,來自不同地域的工友們工作之余聚在一起聊聊雄安,談談家人,有溫馨,有思念,更有一份愜意。

巾幗不讓須眉。在雄安新區建設大軍中,除了空中的吊車女司機,還有更多不同工種的女性奮戰在建設一線。她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用行動為雄安新區建設做著自己的貢獻。

工地的宿舍裡,李彩萍(左)為鄭燕化妝。雖然在工地,但“空姐”們依然需要美。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 趙杰攝影報道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