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30日)

2023年10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天气晴,10℃~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站。

雄安要闻

1、10月28日,雄安新区举办“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雄安新区的指导服务,继续用好部省市和雄安新区五方联席会议机制,支持新区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结合人社职能定位,研究特殊支持政策,鼓励雄安新区在人社政策改革创新上试点先行,全力以赴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3、当前,雄安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孕育着无限梦想、机遇和希望,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施展人生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

4、作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接下来黄骅港将会在这个窗口基础上,积极探索雄安新区内陆港建设,同时对接雄安新区规划,调整加密综合交通网络,增强港口对腹地经济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实现联动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黄骅港发展跑出“加速度”。

5、北京将继续推动京津冀政务服务“同事同标”。支持雄安新区企业跨省迁移。围绕北京疏解企业跨省市迁移过程中涉及的企业登记、公积金、社保参保登记等环节,加强北京市社保、公积金等数据与雄安新区共享。

6、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授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组织和张海等10名个人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北京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市政府机关全面推进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13个市级部门、各区政府和北京经开区将率先试点。

2、天津规定,65周岁以上的本市户籍老年人、在本市常住外埠(含港澳台)老年人、临时来津外埠(含港澳台)老年人均可办理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卡。

3、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从考核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河北省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雄观天下

1、民政部、中国残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部级数据核对与督导工作机制的通知,决定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部级数据核对与督导机制,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的精准性,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2、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在线影音、网上购物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发现22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3、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太行7”燃气轮机,在深圳东南约180公里的海上油气平台成功“点火”运行,这是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正式在海上油气平台上投用的燃气轮机。

4、11月5日(出票日期)起,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6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10元燃油附加费。机票燃油附加费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20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功能布局。

整体建设区。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和片区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浅层空间,适度开发次浅层空间,混合布局商业、公共服务、公共活动、停车和市政等多种功能,鼓励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