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创赛会最好成绩 2023雄安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5日15:3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0月15日电 (记者李兆民)10月15日上午7:30,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1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齐聚开跑。

鸣枪开跑

2023雄安马拉松鸣枪开跑。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现场工作人员

2023雄安马拉松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本届雄安马拉松共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的选手秦仲富以2小时18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同样来自云南的选手秦韩钰以2小时44分5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并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秦仲富和秦韩钰所取得的成绩也是雄安马拉松赛事举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男1

2023雄安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冲线。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女1

2023雄安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冲线。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此外,苏逸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张开琴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2023雄安马拉松现场参加“梦想一公里”的残障跑者。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2023雄安马拉松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在今年的马拉松路线设计中,突出场景多元、城淀相融、风貌典型三大特点,融合雄安新区新建城区、在建城区标志性建筑景观以及清新明亮的淀泊风光。其中,全半程参赛选手途经作为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落地的重要项目建设区域——启动区,该区域系首次向跑者开放。

奖牌

2023雄安马拉松纪念奖牌(全马)。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本届雄安马拉松立足“智能、绿色、创新”的城市底色,以“在雄安奔跑 与未来同行”为主题,以赛为媒,通过马拉松赛事展现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成果和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奋斗信念,与各位跑者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