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5日)

2023年10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天气晴 ,7~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财政财务收支、国有资产管理、重大公共工程项目、洪涝灾后重建资金等重点方面,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加强跟踪审计和结算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2. 人民网联合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推出《雪晴带你看雄安》系列节目,展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回应社会各界对雄安新区的关切。今天推出第一期:雄安卖房了!

3.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北京城建和北京建工两家市属国企,在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已超70个。

4. 10月27日上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在容城县体育公园举办“2023年度雄安新区秋季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将邀请30家企事业单位,主要提供销售类、技工类、汽车驾驶、军训教官、机械制造、物业、后勤管理等就业岗位。

5. 10月15日7时30分,2023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名跑者在雄安新区的美丽风景中奔跑,见证这座“未来之城”的日新月异。100秒带你重温现场。

6. 雄安人力公司发布公告,招聘林业设计及技术辅助岗、综合行政岗、品质管理岗工作人员各1名,人员招满为止,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安全可靠、灵活转换、快速恢复、有机组织、适应未来的首都韧性城市空间治理体系。

2. 2023年年底前,天津市将在涉农区农村乡镇新建30个养老服务综合体,上线“津牌养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现养老服务网上通办。

3. 河北所有地市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方便群众出行。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拟于11月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对北京、天津、河北等16个省(区、市)、国务院相关部门进行实地督查。

2. 23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人数较少职位》。职位表显示,截至23日9时,有1285个职位报名人数较少,尚有293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为0。

3. 全国首条满足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等级的全息感知智慧高速公路在苏州投用。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辆能够依靠车路协同的方式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即进行“高度自动驾驶”。

4. 近日,《深圳市宁静城市建设规划(2023-2027年)》印发实施,成为全国首个为打造宁静城市而实施的建设规划。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

形成环枝结合的系统布局,与容西片区、容东片区、起步区联网。可考虑入廊的管线包括: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光缆、热力管道、燃气管道、污水压力管道。断面设计可结合智能物流发展需求预留条件。

浅埋缆线沟和组合排管用于敷设电力电缆和通信光缆。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