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6日)

2023年10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天气晴 ,4~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

雄安要闻

1. 10月23日至24日,精准预报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以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流域气象保障为抓手,总结进展、交流经验、查找不足,研究推进精准预报业务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

2. 前三季度,雄安新区投资同比增长18.2%,拉动河北省投资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3. 京津冀三地推动179项政务服务事项“同事同标”,234个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200余项“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移动办”,建立“京津冀+雄安”12345热线合作。

4. 10月16日,雄安宣武医院开诊(试运行),如今已经平稳运行一周。目前该院接诊的科室包括神经内科、心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和体检中心,放射科、检验科、超声诊断科、血管超声科、药剂科等医技科室同步试运行。

5. 日前,安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爱鸟护鸟志愿者开展巡查工作时再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这已是大鸨连续第18年来白洋淀越冬。

关注京津冀

1. 即日起至2025年12月底,北京市将开展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普惠试点机构园所经认定后,将比照北京市现行普惠性幼儿园补助政策享受生均定额补助和租金补助。

2. 2023年年底前,天津市将在涉农区农村乡镇新建30个养老服务综合体;培训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1000人,发展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

3. 自即日起至年底,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管控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每周四、周五为全省统一行动日。

雄观天下

1. 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2023年国债1万亿元,增发的国债全部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安排给地方,集中力量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弥补防灾减灾救灾短板,整体提升我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2. 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行动方案,提出加强户外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包括推动体育公园建设、构建国家步道体系、支持露营场地建设等。

3. 经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26日11时14分发射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执行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由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3名航天员组成,汤洪波担任指令长。乘组包括1名第二批航天员和2名第三批航天员,是空间站建造任务启动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航天员乘组。

4. 浙江出台方案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享,明确住宅区应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平等开放通信配套设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建设模式。

按照综合利用、统一规划、上下一体、条块联动、复合利用、战略留白的原则,强化对地下空间规划利用方式的创新和探索。地下空间开发包括整体建设区、独立建设区等开发建设模式。整体建设区采用整体开发模式,独立建设区可采用分散建设模式。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