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9日)

2023年10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天气晴 ,7~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图。

雄安要闻

1. 10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龙腾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积极支持高水平学科、高能级科研平台布局新区,推动与新区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对接,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2. 10月28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了《2023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共编入雄安新区61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岗位3163个,急需紧缺人才19552人。

3. 10月28日,雄安新区举办“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活动上,有关领导共同为20家雄安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雄安新区与150所高校签订共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书,23个校企、校地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

4. 2023年,雄安新区服务业、公共管理、教育、卫生和科技行业人才需求较为集中,商务服务类、行政管理类、房产建筑类、储备管理类、教育培训科研类岗位人才急需紧缺程度较高,要求人才具有医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机电类和管理学类专业的比例较大。

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的通知》,经过严格遴选,确定了首批63个全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雄安新区雄县入选。

6. 10月27日,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容城县体育公园举办。5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300余个优质岗位,1500余个招聘需求。当天,线下参与人数超过800人,收取简历3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线上关注人数近30000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海淀区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让企业“拿证即开业”。截至目前,海淀区已上线29个行业,实现9个行业案例落地,其中美容美发、书店、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连锁菜店、电影院、口腔诊所6个行业为北京市首例。

2. 日前,天津市民政部门与北京、河北、上海、内蒙古、山西、广东等九省区市民政部门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季节变化,让津城老人享受九地旅居服务,此项工作目前正积极推进。

3.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决定依托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在全省开展“自助药房”设置工作,为参保群众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于2023年11月起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普查范围是我国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同时调查、认定、登记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

2. 我国第一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3. 2024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可于10月29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间,登录2024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24)进行网上报名,笔试将于11月25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同时举行。

4. 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近日相继发布了各省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自2024年4月1日起统一实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层开发。

地下空间的功能布局以弹性适应为原则,地下停车空间、地下商业空间、地下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地下公共活动空间和地下市政设施的分层与层高、布局与比例可根据建设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地下空间的利用效率和灵活性。地下空间应与地下轨道交通站点便捷联系,满足安全和卫生要求。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