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日)

2023年09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9月1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央绿谷。

雄安要闻

1、8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成中参加相关活动。

2、8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开学开诊准备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精心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支撑。

3、由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一期)已正式竣工验收,即将交付雄安新区并于年内开诊运行。

4、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意向入驻企业包括新华三、360、中科星图等龙头企业以及眼神科技、国电高科、东方雨虹等创新型企业。

5、芦苇与蘑菇,如今在雄安新区发生了密切联系——芦苇粉碎后做基质培育芦苇蘑,这是白洋淀万顷芦苇生态高效利用的新出路。

6、容城县委办公室获评2022年度人民网全国“民心汇聚”单位荣誉称号。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提出吸引外资研发中心在京落地集聚,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金支持。

2、京滨城际南段、津潍高铁天津段等重点工程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天津持续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织密轨道路网布局。

3、自10月1日起,河北省将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证照。

雄观天下

1、人社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工伤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健全工伤康复制度和标准,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工伤康复制度体系。

2、今天起,多家全国性银行再下调存款挂牌利率,调降幅度10至25个基点。

3、继新建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阳至荔波段8月8日开通运营后,南宁至荔波段于8月31日开通运营。至此,贵南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我国西南和华南地区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

4、上海推出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免申即享”、在线教育缴费等教育领域“一网通办”举措,方便学生与家长办理相关业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城市绿道主要沿城市绿带布置,串联城市公园、公共服务与商业中心,为日常出行提供良好的慢行环境。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