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3日)

2023年09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95287c3302549562986e00562e5481f2

今天是2023年9月3日,星期日,天气晴,21℃~30℃。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正式以国家立法的形式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雄安要闻

1、9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2、雄安新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造“四个课堂”,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讲好雄安故事、提升学习实效,激发新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作为的活力,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3、雄安新区面向“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目标,聚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雄安安新县端村镇东淀头村融入“无废”理念,打造“无废+旅游”乡村示范。

4、数字雄安论坛活动将于9月6日在河北正定召开,论坛以“智能 绿色 创新——打造未来典范之城”为主题,聚焦雄安新区未来数字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分享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

5、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美丽休闲乡村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认定石家庄市正定县周家庄村等130个村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其中,雄安新区雄县黄湾村、安新县大北头村、容城县城子村入选。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物业项目经理、品质主管等物业管理岗位工作人员15人,招满为止,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0985。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将上线新的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相关业务。为确保新系统上线工作顺利进行,旧社保系统将于2023年9月25日18时暂停服务,新社保系统将于10月20日0时开启服务,期间全市部分社保业务暂停服务。

2、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旅博会主题为“聚产业力量,促旅游发展”,汇聚探讨前沿观点、聚焦促进洽谈交易、积极助力消费升级,本届旅博会展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吸引了2000余家文旅企业参展。

3、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河北将全面落实依法必须招标的公路新改建及养护、水运、地方铁路等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招标投标“双盲”评审,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8月31日后,依法必须招标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招投标“双盲”评审全覆盖。

雄观天下

1、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1日通过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行政复议法的主要修改包括:明确行政复议有关原则和要求、优化行政复议管辖体制、加强行政复议吸纳行政争议的能力、健全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程序、完善行政复议审理程序、强化行政复议决定及其监督体系。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布局一批技术水平领先、减排效果突出、减污降碳协同、示范效应明显的项目,并明确了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重点方向、保障措施、组织实施方式等,2023年首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同步启动。

3、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从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提升灾后恢复重建信贷服务效率、积极发挥保险风险分散功能、多渠道拓展灾后重建资金来源、全面提升灾区金融保障功能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4、日前,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宣布首部“多规合一”的国家级国土空间规划将全面实施,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全面划定“三区三线”,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构建起不可逾越的红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

在市政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结合建筑退界,单侧步行道宽度不小于2米,单向自行车道不小于2.5米,覆盖各级城市道路,网络密度达到10-15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