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8日)

2023年06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8日,星期四,天气晴,18~35℃。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各位考生一定要稳扎稳打、切勿浮躁。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李学勇表示,中国老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找准老科协优势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结合点,同题共答、同学共研、同向发力,推动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向雄安新区集聚,助力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雄安印发新举措,鼓励引进高端会议项目。对引进符合新区5大产业发展方向会议项目的单位,给予会议项目场地租赁费5%的一次性奖励,上限20万元。引进国家级、国际性、世界500强企业或中国百强企业主导的会议项目额外奖励20万元。会议引进单位需由会议主办方通过提供承诺书、第三方服务合同等方式进行认证。

3、雄安新区印发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办法分为总则、房屋使用安全、房屋装修安全、房屋安全鉴定、危险房屋治理和应急处置、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和实施时间及有效期8章44条。

4、雄安海关签发首份出口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该份证书,企业价值13.78万元的货品将在印度尼西亚享受零关税待遇,税款减免2万余元。

5、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在雄安新区,共有6390名高三学子迈入考场为梦想而战。一起来考点现场看看吧→

6、雄安新区户籍窗口已全面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提供预约办证服务和延时服务。

7、6月6日晚,在2023年高考的前夜,雄安新区容西片区B2标段工程办公楼为雄安考生点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骄傲追光,胜利在望。雄安少年,高考加油!”美好祝福在雄安夜空中闪亮,期待雄安学子在这场特别的“成年礼”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8、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安新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发布了光电子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农业微生物菌剂研发应用、生物基全降解地膜研发应用等科技成果。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优化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提高了无发票租房提取额度,新增多子女家庭租房可按实际房租提取公积金的规定。

2、天津将建立数字赋能绿色制造引导机制,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绿色制造领域的应用;完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促进机制,培育一批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主题园区、绿色园区等,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绿色增长新引擎。

3、河北印发若干措施,从大力支持研发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三个方面提出十九条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扎实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雄观天下

1、科技部表示,近年来,中国大模型技术沿各技术路线迅速发展,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和多模态等领域涌现多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预训练大模型。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纷纷出台支持举措,集聚人工智能创新资源,抢抓大模型机遇,开展大模型创新算法及关键技术研究,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2、教育部印发方案,要求加强科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地方开齐开足科学课程,通过多种方式补充配齐科学课教师,将学校实验课开设情况纳入教学视导和日常督导,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

3、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于6日召开。论坛现场,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揭牌、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上线、长三角区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成开通,同时9个长三角重大合作事项在论坛现场集中签约。

4、深圳罗湖试点深港跨境商业保险直赔业务,持有香港医疗商业保险的大湾区居民在罗湖区公立医院看病将可享受直赔直付服务,无需自己垫付医疗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传统风貌区保护之格局保护。

在有历史依据且条件成熟、方案可行的前提下,恢复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公共建筑,结合周边历史街巷的保护与改造,彰显清晰的历史格局。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