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6月07日17: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7日电 6月6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学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陪同调研。

李学勇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一行来到雄安新区开展实地调研,既是一次学习调研之行,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最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现场调研,深切感受到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堪称奇迹、殊为不易,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下一步,中国老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找准老科协优势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结合点,同题共答、同学共研、同向发力,推动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向雄安新区集聚,助力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李学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老科协一直以来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亲临雄安新区视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把关定向、指路领航。当前,新区上下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我国老科技工作者人数众多、经验丰富,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在雄安新区工作重心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关键节点,中国老科协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希望中国老科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持续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集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发表致辞,中国老科协党委书记兼副会长王延祜,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李健、孙建国、赵崇德,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毕海滨,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委副主席王海龙分别发言。

新区领导田金昌、李涛、赵丰东、于国义、王纪平,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省科协和省老科协、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