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科技成果纷纷亮相 雄安安新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技成果纷纷亮相 雄安安新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6月07日18: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7日电 (王红)6月6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安新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将持续至6月12日,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带领公众领略科技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安新县改发局供图

活动当天,芦苇基可降解陶瓷、芦苇基可降解薄膜、光电子农业种植技术、智能无人船等诸多科技成果纷纷亮相,展示了企业技术创新成果。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发布了光电子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农业微生物菌剂研发应用、生物基全降解地膜研发应用、珍稀食用菌种植、城镇生活污水的资源化生态处理关键技术等科技成果。此外,主办方还开展了科技成果对接、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培训、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特色科技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安新县改发局供图

科技活动周作为我国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对于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周将通过组织相关单位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及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充分展示安新县科技事业成效,在全县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科技力量。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安新县改发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联合举办,科技活动周各相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媒体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