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日)

2023年05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5月3日,星期三,天气阴,17℃~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列车驶过雄安容西片区的场景。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参加“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他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东西轴线(雄忻高铁)萍河先开段项目建设,优化项目施工流程,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2、今年,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兴业聚才、项目攻坚”行动,30名挂职干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主动申领52个项目,解决项目推进中各类难点堵点问题。

3、雄安新区召开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强调,雄安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行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折不扣、有序推进“排查治理、深化拓展、巩固提升”三年任务。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行风”,做到行风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4、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印发《关于白洋淀景区“一票通游”门票价格延长试行期限的通知》,提出《关于白洋淀景区“一票通游”门票价格的通知》(雄安改发〔2021〕15号)实施有效期已满,鉴于新冠疫情等原因,经雄安新区管委会批准,门票价格延长试行一年。

5、雄安新区推出日前建设进行时·五一篇,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我们。一起来看。

6、中国中化是雄安新区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之一。今年3月底,该项目完成塔楼主体正负零施工,转入地上施工,计划明年年底工程竣备。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开通,家长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市、区入学文件、政策问答、学校信息和各区政策咨询电话等信息。

2、国家体育馆“冰之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冬奥四大场馆首次启动协同运营,携手探索冬奥赛后利用新模式。

3、京津冀旅游环线列车西线(北京—涞源方向)开行,这是继北京—涉县南线旅游列车开行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的第二条京津冀旅游环线列车线路。

雄观天下:

1、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公安部等部门明确,5月1日12时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海洋捕捞渔船和捕捞辅助船将回港休渔。

2、《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规定了飞行检查的遵循原则、启动条件、组织方式、检查要求、检查程序、问题处理等内容,为进一步规范飞行检查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3、广东明确,从2023年6月1日9时起开始接受香港机动车车主申请,7月1日零时起,符合条件的香港机动车车主在港方预约通关获准后,就可以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驶入广东。预计约45万名香港机动车车主将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

4、近日,国家野生稻种质资源圃农业设施工程主体在海南三亚建成,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野生稻种质资源圃。资源圃全部建成后,可满足今后30年野生稻资源保存需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境分区。

在城区内通过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建构筑物的屋顶绿化等,创造多样中小微生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