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2日)

2023年04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天气阴 ,6~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4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开放式、市场化道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吸引集聚各类企业人才投身新区建设发展,着力培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

2. 日前,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指出,新区设立6年来,从“一张白纸”到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显,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300亿元,今年预计投资将超2000亿元,继续保持开发建设强劲态势。

3. 雄安新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123亿元,涵盖市政基础、公共服务、生态绿化、三县改造提升等领域。

4. 雄安新区发布车辆购置税相关事宜的公告,自4月19日起,符合《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的单位、个人及车辆类型,可在新区税务机关缴纳车辆购置税,不符合规定的单位、个人及车辆类型,请自行合理调整到车辆登记地对应税务机关缴纳车辆购置税。

5. 雄安为“雄才卡”持卡人才、通过“雄才计划”引进的优秀毕业生等人员打造了高品质公寓式住所,共有开间、一居室、两居室三种户型,每套面积在3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之间,可为来新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福利。目前,首批66套公寓已全面建成,申请通道也对外开放。

6. 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在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举办“雄安新区政策宣讲会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奖项说明会”活动,来自四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会。

7. 近期,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新区范围内商场超市抽检了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肉制品等17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70批次。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明确,对位于核心区内历史文化街区和其他成片传统平房区、规划道路、绿地、广场、水域以及政务功能要求高的重点地区内的危旧楼房,应进行腾退置换,引导居民异地安置。

2.天津市为加快推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将设置天开园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以5年为一周期,首期(2023至2027年)每年基础额度4亿元,根据园区建设发展评估结果每年进行相应调整。

3.河北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问题线索举报平台——“码上举报”二维码近日上线,可举报涉及“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5大类16项问题线索。

雄观天下

1. 30年期国债期货21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金融市场重要风险管理工具,30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将满足长期资金的风险管理需求,更好支持重大的长周期项目投资。

2.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将下大力气稳定汽车消费,鼓励汽车企业开发更适宜县乡村地区使用的车型。

3. 近日,多地医保部门发布公告,从20日起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措施,单颗种植牙的价格降低一半左右。

4. 为进一步优化参保群众医保服务、方便群众就医,江西省取消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备案,实施省内就医无异地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规模。

容城组团县城片区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046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54 万平方米,商务办公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商业服务建筑面积约190 万平方米,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135 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利用规模控制在262 万平方米以下。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