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8日)

2023年04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天气多云,11℃~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日前,雄安新区组织开展挂职干部轮换交接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轮换挂职干部亲切交流,向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挂职期满干部表示感谢,对即将投身新区建设发展的新任挂职干部表示热烈欢迎。

雄安新区挂职干部轮换交接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摄

2、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场监管服务保障中心)、京津冀(雄安)知识产权保护分中心日前揭牌,同时,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签署《京津冀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雄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3、依托产业互联网平台雄安新区实现科技创新券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兑付,这也是全国首创结合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实现“秒兑付”。

4、4月26日上午,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雄安新区专场招聘会首场活动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举办,共有6500余人参与现场求职,其中2151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5、近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会同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共同启动了2023年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容城县、容东片区、容西片区2-6年级的在校学生经详细口腔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可以为牙齿免费穿上“保护衣”。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政文员岗项目员工1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报名时间截至5月3日,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中国贸促会将于5月24日在北京举办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峰会将包括开幕式和4场平行论坛,主题为“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峰会致力于成为各国工商界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高端对话平台。

2、日前,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正式启用。未来,本市各高校都将陆续建立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实现一校一站。

3、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创新监管模式,将为全省景区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赋予专属二维码身份标识。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国有企业扩大招聘规模,稳定机关事业单位岗位规模。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的,可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2、“五一”小长假临近,全国多地交管部门相继明确,假期期间对外地游客轻微交通违法采取教育提醒,不予处罚。

3、今天(4月26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大规模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在广州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全国近四分之一装机容量的抽水蓄能设备由传统人工管理向人工智能管理转变。

4、上海发布新政,支持上海引进高端产业项目,对引进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率先打破国外垄断、国内首次示范应用等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最高给予项目投资30%、不超过1亿元的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管控。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确定用地规模,保障蓝绿空间,构筑容城组团县城片区绿色本底;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统筹供需,优化配置,满足有序推进县城片区更新需求;强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预留发展弹性,保障未来发展需求。规划生态功能用地约 313 公顷,城市建设用地约 1137 公顷,区域交通与基础设施以及发展备用地约 93 公顷。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