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3中国·杞县大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23中国·杞县大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04月26日18: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慎志远、黄莎)4月26日下午15:00-16:30,“2023中国·杞县大蒜北京推介会”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室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主办,杞县县委宣传部承办,通过人民网权威媒体平台介绍杞县大蒜和大蒜品牌发展过程及成效,旨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杞县大蒜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品牌忠诚度、市场占有率。

推介会上,开封市副市长耿国庆首先致辞,他介绍,开封是河南省农业大市,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尤其是杞县大蒜,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优质大蒜在杞县”美誉,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0万亩以上,总产量90万吨以上。

开封市副市长耿国庆在推介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耿国庆表示,为推动大蒜产业做大做强,市县两级政府高位推动,强化措施,创建了省级大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了河南省唯一的大蒜质量检验中心和最大的大蒜电子交易基地。下一步,开封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大对杞县大蒜产业的支持力度,以创建国家级大蒜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国家级大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物流国际交易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集全市之力推动杞县大蒜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中国大蒜之乡”金字招牌。

焦跃进讲述23年前在北京推销大蒜的故事。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活动现场,时任杞县县长焦跃进讲述了23年前在北京推销大蒜的故事,第一次在全国农产品产销会上,把杞县大蒜摆在了王府井柜台前,面向全国推销杞县大蒜。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作主题推介。人民网 慎志远摄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作主题推介,他介绍,杞县被誉为“中国大蒜之乡”,所产大蒜个大、皮白、不散头、耐贮藏、辛辣味正、硒含量丰富。近20多年来,杞县全力把大蒜产业打造成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目前,杞县大蒜种植面积与总产量均居全国县域第一位,大蒜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杞县先后培育了80多家深加工企业,形成了蒜片、蒜粉、蒜泥、蒜粒、腊八蒜、糖醋蒜、黑蒜等10多种产品,还研发了大蒜精油、黑蒜酒、黑蒜酸奶等10个创新品类,初加工商品转化率达到99%,深加工能力超过40万吨。杞县建成了集绿色生态种植、加工、研发、质检、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大蒜现代产业园,拥有国内最大的大蒜交易市场和完整的产业链条,年交易量达200万吨,交易金额110亿元,已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杞县先后被评为中国100大地理标志、国家级大蒜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荣誉称号;2021年杞县大蒜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达到51.56亿元人民币;2023年4月,杞县大蒜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推介会现场,戴继田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企业来杞县投资兴业,杞县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共同推动杞县大蒜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签约。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随后,杞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粮食投资集团、杞县人民政府与开封金控投资集团、金杞民丰有限公司与深圳新意发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

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进行圆桌对话。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在圆桌对话环节,杨培生、杨玉璞、潘三军、许远超等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杞县大蒜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