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8日)

2023年04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鲁守龙/摄

今天是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 ,10~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景。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 1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过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大支持,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2. 雄安新区在雄安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及公众号增加“企业登记政策指引”版块,明示新区及三县登记机关登记权限划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咨询电话等,方便办事群众一次知晓登记业务“怎么办、在哪办”,同时集中展示新区已出台的登记便利化改革举措,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3. 近日,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发出《雄安政协系统推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倡议书》,提出要当好“引领员”,倡导友好理念;当好“宣传员”,广泛凝聚共识;当好“志愿者”,融入创建实践;当好“好参谋”,积极建言献策。

4. 雄安提出,今年12月底前将在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分别建成1个高品质口袋公园。

5. 雄安将对新区中小学生开展脊柱侧弯专项筛查,建立学生电子健康档案,提高科学防控水平,保障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

6. “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雄安新区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26至28日举办,共计组织2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此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下专场招聘会设有3场,陆续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举办。

7. 雄安新区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雄安新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活动。本年度雄安新区三项“最美”选树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日前发布预测,北京市用人单位预计招聘15.9万名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学习计算机类、机械类等工学学科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最高。

2.天津市2023年度立法计划已正式出台,共安排提请审议项目14项,包括地方性法规项目11项、政府规章项目3项,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安排立法项目。

3.近日,河北省医改办印发通知,将进一步推进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质扩面,力争今年底50%的县(市、区)达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验收标准,20%的县(市、区)建成省级示范县。

雄观天下

1. 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提出各中央企业要把“查大案、盯高发、治顽疾”作为做好责任追究工作的主攻方向,抓牢抓实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切实筑牢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线。

2.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其中提出,扩大出租汽车电召和网约车“一键叫车”服务覆盖面,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000条,推动城市客运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

3. 河南加快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要求审核、不动产登记抵押、发放贷款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

4. 重庆提出将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制造业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专员。针对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和诉求,服务专员要“马上办”“即刻办”,迅速协调化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22年建设目标。

到2022年,主干路网部分路段完成,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及东西生态廊道有序推进,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