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7日) 

2023年03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天气晴,5~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街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就智慧城市运营、数字交通建设等相关工作到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锚定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的生态园区、多维度的智能园区目标,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为服务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作出更大贡献。

2、雄安新区近日举办“百银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银政企系列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加强银政企交流、助力企业发展工作的序幕。系列对接活动将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产品、送项目、解难题,帮助企业理解好、掌握好、使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新区政策红利。

3、《河北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将从下月起施行,有效期2年。

4、雄安新区将鼓励具有一定规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在合适区域内设立无人化智慧药店,提供远程处方审核、在线用药咨询、购药医保结算、24小时营业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5、全国唯一E波段高容量微波试点转段会议暨全国首张E波段微波电台执照颁发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E波段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将有效解决雄安新区大规模基建地面光缆传输不稳定和白洋淀水面区域光缆传输难等突出问题。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53公里的数字道路上,有9000多根智慧灯杆,上面布满了智能摄像头和雷达,每天产生约400T的感知数据,通过“算数”,使人、车、路、物实现了实时互联互通。

7、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上演。今、明两天可登陆“猫眼微信小程序猫眼app”线上“0元购”,一个账号可实名购买两张票。

关注京津冀

1、未来,北京市域(郊)铁路将构建“半环+放射”的网络形态,“半环”主要串联城市副中心与多点新城,形成功能互补、协同发展格局。“放射”覆盖七个主要方向,服务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城市沿廊道“簇轴式”发展。

2、天津市和平区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将围绕“百年商脉传承地、国际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体验地、游购津城首选地”的目标,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地标。

3、河北推出2批6方面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包括整合税务、人社、医保部门的社保缴费事项,推进参保缴费全流程业务“一网通办”;为跨省经营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缴税方式,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跨省异地缴税等内容。

雄观天下

1、3月26日,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2、工信部今年将强化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创新强企,深入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力争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超过8万家,计划培育100个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3、上海将加快构建整体布局,打造10个水岸夜生活体验区和30个水岸夜生活好去处,塑造24小时活力城市。加快建设“上海市夜间经济精细化治理示范区”,构建政企协共管共治夜间经济发展新模式。

4、四川和青海建立川青异地消费维权机制,两地消费者在四川、青海区域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在其居住地投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单元管理之控制单元。

各控制单元内的土地使用和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绿地等用地规模和建筑量进行总量和结构控制。非独立占地的公共服务设施可在街坊内结合方案设计进行具体空间落位。在满足街区建筑总量要求的前提下,相邻地块建筑量可在相关政策规定允许范围内结合实施优化统筹平衡,但不应涉及土地供应宗地建筑总量变化,依法合规实施建设。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