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2日) 

2023年03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天气多云,5~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日前,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开幕。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六年的规划建设发展,当前雄安新区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真诚欢迎更多优秀人才通过本次活动,了解雄安、走进雄安、扎根雄安,在雄安挥洒激情、成就梦想、创造精彩。

2、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一行近日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参加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曾嵘表示,清华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创新资源,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同推动SSMB大科学装置建设,努力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3、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近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智慧交通 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新区数字智能交通建设以及产业生态建设,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智慧出行、智能网联、智慧交通技术与产业发展、全球智慧交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并结合新区创建数字智能之城,推动未来智慧交通建设及相关功能疏解建言献策。

4、“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了《加强区域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围绕网上跨域立案、调解、审判业务交流、执行联动协作资源共享、多元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协作等五个方面构建司法服务保障联络机制,合力打造区域司法保障协同发展示范区。

5、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正在加紧筹备建设,计划于3月30日起新区车辆管理所对新区本级部分单位公务用车先行开展注册登记,在确保上牌流程完备、系统运行稳定后,新区车辆管理所、三县车辆管理所将很快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业务办理工作。针对公众关注的“冀X”牌照一系列问题,人民雄安网通过一份图解进行说明。

6、近日,有雄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称单元楼内的电梯多次发生困人事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收到留言后,官方回复称已责成该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同时,责令其定期对电梯进行维保,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7、雄安人力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项目员工4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法务审计、设计师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通州区发改委发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千亿投资重大项目”。今年,城市副中心将继续保持千亿投资规模,安排近480个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三大领域,为近年来最多。

2、天津滨海高新区发布天津首个新能源产业专项政策,该政策分别从企业引育、企业成长、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应用示范、生态营造等6个维度,对高新区内从事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氢燃料电池、双碳等新能源产业研发、生产、应用的企业进行真金白银支持。

3、河北印发十六条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体包括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化水平、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支持民营企业提升标准话语权等内容。

雄观天下

1、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公安部消息,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267个地级以上城市对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不限行,10个城市试点赋予部分中型厢式货车与轻型货车同等通行权。

3、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4、江西部署为期三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加强餐饮监管,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做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原则。

将公共卫生事件预防的关口前移,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结合可能发生的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做好情景构建和风险分析。按照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小城镇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