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迎来200多只野生“鱼鹰”栖息

雄安迎来200多只野生“鱼鹰”栖息

2023年03月22日11: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2日电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近日,在雄安新区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白洋淀春季候鸟迁徙季野生鸟类监测活动中,有爱鸟护鸟志愿者拍摄到200余只野生普通鸬鹚在白洋淀一处水域内栖息,这也是白洋淀流域单次记录到野生普通鸬鹚种群数量最大的一次。

志愿者拍到的野生普通鸬鹚。贾国永摄

普通鸬鹚,俗称鱼鹰、水老鸦,是鲣鸟目鸬鹚科鸬鹚属的鸟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河流、湖泊、池塘、水库、河口及其沼泽地带,以各种鱼类为食。

志愿者拍到的野生普通鸬鹚。贾国永摄

众多野生普通鸬鹚在树枝上休息。贾国永摄

据介绍,近年来,雄县采取“政府+民间协会+志愿者”的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爱鸟护鸟志愿服务工作中。目前正值候鸟迁徙季节,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也在持续监测各种野生鸟类在白洋淀的栖息情况,为野生鸟类营造安全的生存环境。(李兆民、高腾)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