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高端高新产业、人才正加快集聚 雄安新区近期频频亮相《新闻联播》

高端高新产业、人才正加快集聚 雄安新区近期频频亮相《新闻联播》

2023年03月23日17: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3日电 (刘师豪、李雪晴)日前,《新闻联播》栏目3天内2次报道雄安新区,重点关注了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和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

两场活动举办期间,既有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也有北京四所疏解高校首批科研项目、航天宏图合作项目、软通教育IT实训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大赛、“百千万人才进雄安”等专题活动。凸显了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的雄安新区,不断为疏解对象、高端高新企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落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也需要更多的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创新驱动,携手描绘雄安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在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上,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签约,也是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动作。

据了解,这些企业包含了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等多个板块,形成了链条完整、生态丰富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其中国内三大运营商等10多家企业将致力于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共同体。未来,签约企业将集体入驻雄安新区昝岗组团的中交未来科创城。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开幕。人民网 李兆民摄

3月20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正式开幕,活动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包括了“1+6”7场主体活动,即1场活动周开幕式,以及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雄安行、重点产业园区及科创载体推介会、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万名大学生进雄安、先进技术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空天领域)会议6项专题活动。目前,活动日程已经过半,氛围不断高涨,影响力持续扩大。

近年来,雄安新区把做好科技、人才、创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营造创新氛围,推动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先后选录招聘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多渠道引进院士及其他高端领军人才12名,引进规划建设重点领域人才100余名,新增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5万余名。

当前,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政策体系日益完备,承接疏解取得标志性突破,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初步显现,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

“雄安新区将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制度体系,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成为让年轻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地方。”活动期间,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雄安、支持雄安、融入雄安,共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时代机遇,携手描绘雄安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