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2日)

2023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天气多云,-3℃~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日前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在两省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说,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统筹全市优质资源,加强常态化对接,支持部分在京高校、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向雄安新区转移,以首善标准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深化教育、医疗、职业培训等领域合作,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生态治理,引导更多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

2、京冀通信行业协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专题研究推进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的工作举措。京冀两地通信行业将紧密协作,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3、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在雄安新区完成选址。

4、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创造雄安标准,编制《雄安新区公路工程标准体系》,67项雄安标准全部高于目前国家标准。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开展京冀两地CA数字证书兼容互认,统一工程建设项目标准招标文件、电子保证金,为投标人信息加密以及持续推进完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等工作,以数字赋能显著提升新区招投标营商环境。

6、雄安新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制定的4大类35项具体任务,已完成20项。

7、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发布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5名人员,有意者可于即日起投递个人简历及相关证书材料扫描件至邮箱baiyu_hb@cnpc.com.cn进行报名。

8、位于雄安的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顺利完成开年的第一个节点目标——产业配套住宅地块首个楼座成功封顶。

关注京津冀

1、今年起,北京将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广“一业一证”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以“一业一证”改革推动实现“一证准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2、天津将健全统一规范的涉产权纠纷案件执法司法体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编制出台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3、河北将推动石家庄与天津联合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构建“四港引领、多极联动”的多式联运综合性货运枢纽体系。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国务院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这是首部经国务院批准的跨行政区国土空间规划,为示范区的规划建设治理提供了基本依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全域,约2413平方公里。

3、今年起,海军面向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可登录中国海军招飞网报名。

4、福建推动筹建厦门空港综合保税区,支持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保税物流中心;推动没有省级开发区的县(市、区)筹建省级开发区,支持有条件的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雨水系统。

一般地区雨水管渠设计重现期5年一遇,重要地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等)10年一遇,地下通道和下沉广场等排水困难地区50年一遇。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