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3日)

2023年02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7℃~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印发《关于促进雄安新区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将楼宇经济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集聚发展,推动新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2、如何实现“房住不炒”?雄安新区将从制度设计着手,从供需两端发力,构建“租购并举”供应体系,完善“租售同权”制度设计,逐步使租购住房在公共服务上享有同等权利。

3、《河北雄安新区“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明确,推进中医药服务制度化,增加中医药服务特需项目;提高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应用,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扩大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度,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应用和普及。

4、雄安拓展政务中心服务功能,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进法律援助、公证、公交、水电气缴费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公用服务综合窗口,整合供水、供电等多项事务接入服务事项,精简流程环节,推进联合报装,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办理”。

5、经过5年多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新区城市雏形全面显现,聚焦疏解企业关注的项目开工、住房租售、公共政策等问题,持续为疏解企业提供政策答疑、办事指南等服务。一起来看最新解读。

6、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日前在容西片区飞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次送教活动。此次活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邀请多名干部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第一次送教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7、《美丽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描绘了五年后的河北,一起看看五年后的雄安吧~

8、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上榜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9、针对疏解人群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和养老等问题,今年雄安将加快政策落地实施,提高新区对疏解人群的吸引力。

聚焦京津冀

1、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业务于今日正式启动。

2、“天津市轨道交通导航定位及时空大数据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筹建,将带动天津以及国内外北斗导航、大数据相关行业的发展。

3、河北提出,到2025年,全省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下降达到国家要求,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13%以上;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达到国家要求。

雄观天下

1、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新规,明确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为学生提供专业运动指导。

2、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公布,包括工银理财、农银理财和中邮理财的共7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正式发售。

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大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高效运输与安全服务关键技术”示范应用工程在首都机场线北新桥站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全国首条全场景化的“智慧地铁”示范线路建设全面启动,并将在首都机场线进行完整线路的应用示范。

4、深圳公布积分入户最新办法,增加无刑事犯罪记录的要求,对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见义勇为表彰的加30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环卫系统收运处理。

建立“垃圾分类投放点—生活垃圾收运站—生态环境园(垃圾处理设施)”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体系。按照“大分流、小分类”原则,优先选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处理方式,设置地下垃圾收运设施,建立全流程分类处理机制。根据分类类别,配备各类垃圾专用收集运输车辆,并统一各类车辆的标识及颜色。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采用一级转运模式;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宜采用预约上门制。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