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第一次送教活动在容西片区成功举办

2023年02月12日12:0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12日电 (刘师豪)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2月10日在容西片区飞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次送教活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新区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

“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是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积极落实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要求开展的重要活动,是激发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学习理论兴趣和热情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行动,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邀请4名新区优秀年轻干部和2名容西片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悟,并结合本职工作为加快实现2023年“展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建言献策,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第一次送教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师豪摄

活动现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业务主办肖艳明以《高标准构建规划体系 高质量推动建设发展》为题进行分享。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概念启发自己深入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在雄安新区可能实现的各种场景,比如城市景观、生态环境、交通路网等方面。肖艳明说:“在雄安工作每天都能见证新历史、学习新事物、研究新问题,必须做一个用心的规划者,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贡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二级业务主办周宇儒分享了《以雄安标准保障雄安质量》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的雄安新区首先要有一套高水平的标准体系。”周宇儒在报告中详细梳理了雄安新区应用的典型标准以及工程建设标准情况,展现了不断完善的“雄安标准”体系。“要努力用‘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报告里说。

2023年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第一次送教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公共服务局二级业务主办董国庆以《奋楫扬帆启新程 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之基》为题进行分享。“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成果显著,但是由于基础条件薄弱,距离发达地区还有一定差距。”董国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这为拉动雄安新区加快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疏解提供了助力。接下来,雄安新区卫健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决心推动疏解医院加快落地,做实做细卫生事业的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功能完备、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雄安集团雄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雄商置业公司副总经理,雄安新区团工委副书记(挂职)罗爽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推进“两线一中心”项目建设》为题进行分享。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还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两线一中心’(东西轴线、R1线、雄安国贸中心)项目的建设是雄安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坚持用设计保证质量、用施工严管质量、用机制规范质量、用结果呈现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程。”他结合实际工作说。

送教活动现场,学员踊跃提问。人民网 刘师豪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对此,容西片区飞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树、西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烁分别就如何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感悟。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纷纷举手提问,6名分享代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刘珍君表示,本次活动既是送教,也是取经,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为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系列活动打下良好的开端。希望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履职尽责,更好工作,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共同绘就雄安民生福祉的“新画卷”。

此次送教活动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形式,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容西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容西、容东、昝岗管委会年轻干部、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