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2日)

2023年02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小雪转阴 ,-4~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随着住房保障工作的开展,雄安新区将按区域合理划分新建片区、三县住房市场,目前正在细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在新建片区建设市场化项目住房以保障承接疏解工作,科学规划三县土地资源,尽快推动三县存量(二手)住房、三县组团内新建商品住房进入市场,形成有效供应,保障三县居民刚性购房需求。

2. 雄安新区提出,将实施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计划,支持建设一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遴选一批专家师资,开展中医药传承和中医临床人才培养。

3. 近日,雄安新区首支服务承接央企疏解主题基金——河北雄安央企疏解投资基金完成设立工作。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重点支持符合新区产业发展定位的央企及下属企业的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4. 雄安今年将高标准建成投用一批办公、商业、住宅等配套设施,加强公寓、酒店、商业、会展等招商入驻,不断完善吃、住、行、游、娱、购等基本功能。

5. 雄安将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和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建立投标企业业绩登记制度及标准,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企业业绩一次录入、多次调用,避免企业投标时重复提交业绩,降低投标成本和精力,防止业绩造假,提高投标效率。

6. 目前,建信住房等合作单位已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储备9栋公寓、数千套房源,可满足未来更大规模的人才需求。来雄人才可通过线上平台“一键式”申请。

7. 容西片区管委会利用大学生寒假时机,组织容西青年大学生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并带领他们对雄安新区多处场所进行参观学习,帮助他们提升社会化技能,为下一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8.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公开招聘6名人员,从事风景园林、公园绿地运维管理等方面工作。有意者可于即日起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9. 注意:雄县101线路、102线路、103线路、104线路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关注京津冀

1. 我国首个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在北京发布,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汽车全产业链的碳足迹信息公示平台。这一平台的上线,将对汽车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2. 天津计划在2030年建成“运动之都”,并提出到2030年,天津市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达到15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达到10个,市级体育产业基地达到40个。

3. 河北提出,到2027年,全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初步实现,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体系基本建立,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全面提升。

雄观天下

1.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到2022年底,我国市场主体数量已快速增长到1.69亿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历史性地跃上1亿户的大台阶。上亿的个体工商户占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带动就业近3亿人。

2. 国家卫健委等6部门发布方案,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

3. 1月以来,全国20余省份密集启动2023年度公务员省考招录,部分省份扩招增幅超过50%。

4. 近日印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规定,未经省长批准,副省长不出席各种节会、展会和节庆活动,不出席非兼职部门召开的工作会议,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细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其他垃圾等类别。居民小区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投放容器,加强居民小区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习惯培养,强化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与管理,定时定点收集;商业办公区可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类投放容器;餐厅、酒店、食堂需单独设置餐厨垃圾回收容器;公园绿地需设置园林绿化垃圾收集容器。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