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1日)

2023年02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多云转阴 ,-2~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雄安新区“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提出,在起步区建设1家中医医学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1到2家特色中医馆或国医堂。到2025年,力争实现90%的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中医临床科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国医堂、配备中医医师。

2. 日前,雄安新区制定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通过系统推进、综合施策、协同精准发力,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的使命感,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

3. 为了让人才以及相关产业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雄安新区倡导“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精神。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服务?一起来看看。

4. 根据雄安新区相关政策,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可按规定上市交易。

5. 雄安在政府投资类项目中推动建立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的政策措施,鼓励招标人根据项目特点和投标人诚信状况,实行差异化缴纳投标保证金,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

6. 雄安新区吕凤琴、刘东坡、孙娜、陈光、陈爱玲、段飞华等6名教师荣获河北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7. “雄县2023年春风行动雄东回迁群众专场招聘会”拟于2月19日9:00-12:00在雄东安置区举办,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可于2月14日前将企业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xaxxjyj@163.com,预定展位。

8.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对容东安置房项目商业配套设施进行招商。此次招商面向符合项目定位的全国及区域连锁品牌、属地知名品牌、优质创业品牌,有意报名者需提供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品牌介绍、品牌授权书等相关资料。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研究推动“购物之城”建设,计划创建特色直播电商基地10个左右,培育即时零售新模式,支持引导电商平台设立“北京品牌”“北京商家”线上专区,深化推进跨境电商创新试点。

2. 由天津海关自主研发的“智慧危化品监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能有效帮助易挥发性危险源的识别,快速筛查危化品包装泄露及伪瞒报,为口岸危化品监管提供智慧“大脑”,这也是全国首个危化品车载式智能检测平台。

3. 今年,河北将深入推进“证照分离”“一件事一次办”,加大“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力度,深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确保市场主体开办和注销限时办结率达到99%以上,新登记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制发率达到97%。

雄观天下

1. 北京时间2023年2月10日0时16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目前,航天员费俊龙、航天员张陆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

2.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已全部向社会公开。

3. 湖北宜昌试水“机器人建房”。目前开工的宜昌商校青年安居项目采用国内智能建造领域首创“BIM+FMS+WMS+建筑机器人”多机施工系统,实现建筑机器人在多环节联动施工,提高施工精细化、集约化水平。

4. 广西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东明1月9日被藤县富荣村村民陈克政等人绑架。1月12日,警方将其解救。公开信息显示,黄东明曾任藤县县委书记5年,2021年6月调离藤县。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网传“犯罪嫌疑人勒索3000万元,受害者家属支付1000万元赎金”等信息失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卫生系统建设。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全域推广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资源循环再生利用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和智能化设施,创新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资源化利用方式。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 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大于 45%。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