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8日)

2023年0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天气晴,-7℃~7℃。

今天是正月初七,传说这天是人类的诞辰日,即人的生日,民间曾把这天叫做“人日”“人日节”或“人胜节”。同时,今天也是春节假期后复工第一天,上班第一天,要加油哦!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优质完备、普惠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新区享受一流的、现代化的教育、医疗和养老服务,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2、雄安提出,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实际场景需求,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纳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实现“一件事主题叫号、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发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运行模式。

3、雄安新区高铁站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位于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南侧的站前核心区域,作为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其定位为雄安新区高铁经济城市门户形象展示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承载区、区域金融产业和科创产业服务平台。

4、4年来,雄安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74件,发出检察建议423件,回复整改率达99.1%。

5、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雄安新区管委会上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名单。

6、春节期间,雄安公交公司有5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坚守岗位,顺利保障13条路线全部正常运行,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图为贾宁然正在检查公交车上的安全设施。雄安公交公司供图

7、“我发现容东又多了新的建筑群,现在的夜景特别美,越来越像大城市了!”放假回家的何潮航忍不住感叹。跟着他一起来看雄安变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建设引导。

地下商业、公共服务等功能空间与轨道站点、换乘中心及周边建筑物宜采用平层联通,尽量扩大对接面。在主要人流方向上设置出入口,出入口前应设置集散场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