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7日)

2023年0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天气晴,-11℃~2℃。今天是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从家乡踏上返程的路,离家前,爸妈都往你的行李箱里塞了啥?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牢牢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制度系统集成、治理协同高效的新机制,让新区的各项体制更顺畅、机制更灵活、投融资更加强有力。

2、雄安明确,将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梳理集成同一阶段内需要到政府部门、公用企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办理的多个单一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开办、工程建设、生产经营、惠企政策兑现、员工录用、不动产登记、注销等集成化办理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3、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北部骨干路网搭建完成,生态系统工程骨架初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完善,雄安国贸中心、互联网产业园、体育馆等重大项目拔地而起,城市框架已全面拉开,城市风貌逐步提升,城市雏形正在显现。

4、​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雄安新区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F2标段项目现场依旧繁忙,百余名工人和几十名管理人员选择坚守工地,助力项目早日完工。

5、春节至,雄安新区处处闪耀着精心布置的景观灯饰,流光溢彩,璀璨迷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6、春节前后,白洋淀水乡一年一度的“走冰打苇”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雄安新区在本个收割季计划收割芦苇5万亩,涉及7个乡镇、40个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建设引导。

地下空间应开敞舒适,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宜与地面保持空间联系。立体人流转换节点宜设置下沉广场、公共建筑中庭及采光设施。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