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6日)

2023年01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3年1月6日,星期五,天气晴,-7℃~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一行日前来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永生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时表示,希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充分利用学科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在高等教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大支持,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2、雄安新区发布《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显示人才需求总量连续4年快速增长。雄安新区当前阶段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业是服务业、建筑、互联网、消费、非营利机构;排名前5位的岗位是文化教育类、金融经济类、贸易销售类、互联网类、公共服务类;排名前5位的专业是教育学类、管理学类、财会金融类、建筑类和不限专业。

3、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5日开园运营。园区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E组团E3-07-02,首期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有线下物理空间入驻和线上数字产业园入驻2种方式,目前已有193家企业进驻。

4、第四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已经在线上开展,雄安新区21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可登录河北人才网(https://www.hbrc.com.cn/)参加。

5、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全面完成了工矿商贸领域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任务,共接入企业2540家,点位数5860个,接入率分别达101.2%、101.5%,推送率达100%。

6、截至目前,雄安检察分院批准逮捕生态环境类刑事犯罪16件26人,提起公诉27件46人,法院全部作出有罪判决。办理涉生态环境资源案件300余件,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地、水域面积120余亩,督促有关部门清理各类垃圾、固体废物1600余吨,追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治理恢复费用近60万余元。

7、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自开通以来,围绕人才引进、创业就业、积分落户、政务服务等诸多问题,已为25.7万群众解决了32.4万件诉求。

8、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积极发动群众基础好、宣讲热情高的党员、楼门长和居民加入“悦邻里”志愿宣讲队,开展系列理论宣讲。

关注京津冀

1、京冀交通事故车险服务一体化试点启动,在通州区与北三县区域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支持车主用交管12123APP等信息技术手段现场拍照挪车、自行协商事故责任、分别办理车险理赔。

2、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北区已正式入驻40余家企业,南区一期二期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2023年,大兴区将以氢能示范区南区为试点,探索搭建以分布式新能源为基础的多能接入、多能互补园区能源服务体系,打造京津冀首个氢电耦合型零碳园区。

3、天津调整限价商品住房有关政策。凡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交纳契税满5年后可依法上市转让(继承除外)。

4、河北坚持一体化推进集群、园区、项目建设,实施奶业、中央厨房、蔬菜、中药材、精品肉类五个千亿级产业工程,布局建设一批先进要素集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招商引进一批规模种养、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等重大项目,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一批十亿级、百亿级重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

雄观天下

1、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明确自1月8日起,自香港入境人员凭行前48小时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将检测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自澳门入境人员,如7天内无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居史,无需凭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

3、商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老字号遗存及时进行文物认定和定级,提升老字号文物保护级别

4、黑龙江明确,未进行实名注册登记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慢行优先街道。

基本街区内规划慢行优先街道,不宜设置机动车出入口,鼓励慢行优先,形成安静怡人的生活氛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