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日)

2023年01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1月1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8℃~5℃。今天是元旦,祝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强调,新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顺应职工期待,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抓实职工关爱救助,着力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发挥好基本职责作用。

2、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人民雄安网梳理“雄安日历”,带你见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历程。

3、2022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哪些成绩,新区又迎来了哪些新的变化?人民雄安网整理了一组数据,带大家一起看看雄安的“成绩单”。

4、京雄高速北京六环至京冀界段建成通车,与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贯通,成为北京中心城区到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自此,北京中心城区50分钟即可直达雄安新区。

5、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投入正常运行。该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雄安新区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地区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难题,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

6、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公示,称拟聘唐存扬等15名同志到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学校工作(第二批)。如有异议,可在1月6日前拨打0312-5620817反映,通信地址为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邮编为071700。

7、“政通雄安”APP上线“容东片区本地生活好帮手”,实现各类公共服务场所掌上一站式查询。该专区既是汇集容东政务、卫健、就业创业、文体等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信息查询、信息发布平台,又是涵盖容东部分线上业务的业务办理平台。

8、河北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深入对接,推动国家博物馆(雄安)文物库房、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项目早日立项开工。

9、“5G+北斗地下空间组合式定位导航”系统已覆盖雄安容东片区超过20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利用“5G+北斗”定位导航技术,在雄安新区可实现停车场人员和车辆准确位置导航。

10、雄商高铁四电及相关工程施工中标信息公布,该工程将于2023年2月正式开工,2026年9月底竣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104项地方标准,涉及资源节约与利用、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工程建设、信息化、生态环境等9大领域。

2、天津设置了“公仆接待日”,市政府、各区政府等43个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将同时在各自单位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反映问题,为市民解释相关政策,解答疑难问题。

3、新公布的《河北省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大纲(试行)》要求,原则上各学校应全面推行每周5天、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的“5+2”课后服务模式,实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发布“数据二十条”,将建立合规高效、场内外结合的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从规则、市场、生态、跨境等4个方面构建适应我国制度优势的数据要素市场体系。

2、外交部明确,将恢复中国公民赴具备条件的国家旅游。

3、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被列入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名单。截至目前,由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共98家。

4、川渝两个国家级物流枢纽揭牌,此举将进一步助推两省市加快打造全球供应链服务节点,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交通廊道。

预留两条城市轨道交通廊道,为小城镇远期轨道交通发展预留弹性空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