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6日)

2022年12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9℃~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截至2022年11月底,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40个,总投资超800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超4900亿元。

3、近年来,伴随着数字城市的建设以及企业的导入,雄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5G基站已实现深度覆盖;全数字道路建设超过500公里,各类感知终端部署超过100万个;城市大脑体系搭建完成,汇聚数据200亿条,共享超过8000万次;区块链+产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服务注册企业近3000家,贷款总额突破10.5亿元。

4、作为首批落户雄安新区的央企,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建成后将满足1000至1200名员工办公需求,将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推进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在雄安新区深度融合。

5、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冀广传媒共同策划《五新·雄安》系列主题微广播剧展播展示活动,一起来看。

6、目前,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项目正进行室外幕墙和室内机电的施工作业,计划明年12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建设成为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

7、房屋交付后,发现装修中还有一些小瑕疵怎么办?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发布13个房修中心一览表。一起来看。

8、雄安新区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首段主楼筏板(B2-04-01-4#)日前顺利浇筑砼,标志着雄东B单元建设跨入主体施工阶段。

关注京津冀:

1、今天起开始实行新的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石家庄至北京将实现1小时通达,至承德运行时间进一步优化压缩,并开行石家庄至廊坊高铁直达列车。这标志着石家庄正式融入环首都1小时交通圈。

2、北京将着力扩大生产性投资领域民间投资,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高技术产业民间投资接续落地,持续提升民间投资质量效益。

3、天津明确,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调整为40%,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保持一致。

4、新修订的《河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细化了家庭暴力预防、处置、受害人救助等相关措施及法律责任,并鼓励引导单位和个人抵制家庭暴力,符合见义勇为确认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和保障。

雄观天下:

1、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2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这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设30个左右文化禀赋和旅游资源丰富、产业链深度融合和协同互补、发展机制健全的融合发展示范区。

3、北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研究推出了挂牌上市直联审核监管机制,未来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满一年后1至2个月内,就能实现北交所上市,有望实现常态化。

4、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将于12月2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会上将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留言板”数据报告》和《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新探索》研究报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街道空间设计。

精细化布局公交站、自行车停放点、出入口、导向标识等道路附属设施。利用路侧空间设计智能驾驶共享泊位,供智能公交、货运车辆、行动不便人士车辆等临时停靠。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