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4日)

2022年1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贾国永/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多云,-10℃~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在白洋淀越冬的鸟儿。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2日调研容西片区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片区建设,用心用力、精益求精,加快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新城区。

2. 今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国家级“一园一区一基地”的产业布局。同时,积极整合国家、省级涉农资金共计3.2亿元,扩大招商引资,通过园区基地规划建设,拉动社会投资40.12亿元。

3. 自“国聘行动”雄安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专场启动以来,已有超过4.2万家企业入驻,提供职位超357万个,收到简历超1600万份。

4. 寒冬时节,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快线项目建设现场依然热火朝天。该项目总投资313亿元,今年下达投资任务47亿元,已超额完成。

5. 白洋淀优良的水质和丰茂的水草,吸引了上千只赤嘴潜鸭在这里越冬。

6. 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先开段和剩余段两部分,其中,先开段已于2022年9月开工;剩余段前期准备工作接近尾声,明年开工。

7. 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近日发布2023年征兵公告,称三县适龄青年可于即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其中,雄县、安新县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10日18时前;容城县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0日。

8. 雄县公布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信息。

9.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2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名单》,雄安新区6个建设项目上榜,包括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第二标段、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第四标段、容东片区辅助配套服务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及给排水工程(一期)施工一标段项目、雄安新区起步区7#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工程、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工程(一期)、容东片区2号地(XARD—0051宗地)项目。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全市公园门区不再查验健康宝、不测温。园内展览、餐饮、健身、卫生间等室内场所按照相关行业防控要求执行。目前,全市349家正式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诊区,为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2. 天津港集团联合华为公司、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全球首个港口全面数字孪生技术底座——“津鸿”,对港口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3. 河北结合实际,从5方面提出23项举措,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雄观天下

1. 近期,多省份确定了2023年的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地还强调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不少省份将省级两会的召开日期定于1月上中旬,如江西省人代会将于1月5日召开,西藏自治区人代会1月7日召开。1月10日左右将是省级人代会召开的密集期,湖南、云南1月9日,青海1月10日左右,上海1月11日。

2.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我位东章地区例行巡逻发表谈话指出,12月9日,西部战区边防部队位中印边境东段东章地区实控线中方一侧组织例行巡逻,遭到印军非法越线拦阻,我应对处置专业规范有力,稳控现地局势,目前中印双方已脱离接触。

3. 全国交通首个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四川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将聚焦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

4. 世界杯官方宣布,《孤勇者》《相信》两首中文歌曲将在半决赛现场播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医疗卫生设施。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发展智能医疗,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便捷、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在社区中心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处,并为床位扩容预留发展空间,结合街坊中心设置卫生服务站共5处。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