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1日)

2022年12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阴转多云,-7℃~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9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 雄安新区召开新任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大舞台。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机遇,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在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进程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更多力量。

3. 雄安新区推出《秒懂雄安》系列短片,通过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读呈现这座未来之城。今天带大家了解“雄才卡”到底是什么?

4. 《河北雄安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明确,困难毕业生可在毕业学年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还可获得就业援助服务,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5. 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昝岗管委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1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其中容西管委会招聘35名,昝岗管委会招聘6名。有意者可于12月12日9:00至22日17:30登录网址www.ixczk.com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6. 雄安新区“无废乡村”雄县胡各庄村、“无废学校”容和悦容小学和“无废机关”容东管委会获首批“无废细胞”创建示范单位称号,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获首批“无废宣教基地”创建单位称号。

7. 在雄安,小微企业(含社会组织)招用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8. 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千亩水稻获得丰收。“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区面积共5000余亩,采用油料作物和粮食生产一年两季轮种模式,同时植入研学科普、亲子游、观光游等产业元素,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 雄县雄州镇马蹄湾村对贯穿乡村示范区全域的318干渠进行生态化、趣味化、休闲化打造,在现有生态建设的基础上,围绕“日月星光”主题,构建了一条集生态保育、科普娱乐、公众参与的景观生态廊道。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通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的单位,可延长缓缴期限至2023年6月30日。在此期间,其缴存职工正常申请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缓缴影响。缓缴到期后,单位应按规定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

2. 天津市试行开展个人存量房屋交易线上“带押过户”,通过数据交换等手段实现个人存量房屋交易线上“带押过户”,降低个人存量房屋交易的资金和时间成本,保证交易双方和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

3.河北发布关于规范防疫药品及涉疫物资价格和市场秩序的公告,提出严禁扰乱市场秩序、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价格歧视、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行为,对违反规定者,最高罚款500万元。

雄观天下

1. 最高检发布《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严追究性质恶劣的行贿犯罪,从严提出量刑建议,有力惩治行贿犯罪。

2.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本期国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7500亿元,可以上市交易。

3.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中国复眼”项目一期雷达即将投用,将拍摄全球首张三维成像月面图。

4. 上海出台26项措施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升级,明确鼓励发展便利店、大众化早点、维修服务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业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文化设施。

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在社区中心设置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 处(含社区创意工坊),结合街坊中心设置文化活动站共 5 处,包含书房、美术手工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和亲子活动室等功能。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